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初二遊行各有訴求
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起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盼「到此為止」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上任首日即被揭發寓所有僭建,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希望立法會議員在此事上「到此為止」,重申她和鄭若驊在事件上均沒有隱瞞;若一早知鄭若驊僭建,會要求她處理好才上任。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民主派過年後會再商討未來部署,又質疑林鄭月娥護短,批評因倉卒上任而未有發現僭建的說法沒有說服力。

林鄭月娥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錄音訪問透露,早已向袁國強承諾,讓他在新政府留任多半年,因此尋找新律政司長人選時有壓力,希望盡快讓袁國強如願離開政府。林鄭月娥強調,自己與鄭若驊在事件上均沒有隱瞞:「若她(鄭)記起或知道事件,就不會即刻接受上任;若她有跟我提過,我經歷那麼多關於僭建的事件,我一定會叫她等一下,處理好再做(司長),我會『求』袁國強做多幾個月。」

稱對鄭感「有些不好意思」

林鄭月娥又指出,對鄭若驊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她認為事件已擾攘一段時間,鄭若驊加入政府亦有很大犧牲,希望立法會議員在此事上「到此為止」。

稱努力建立行政立法關係

談及行政立法關係,林鄭月娥說已努力建立,盡量滿足立法會要求,但每當社會上發生民主派不滿的事件,例如對政府就法庭案件尋求覆核感到不滿,「行政立法關係又冰封一段時間才解凍」。她形容民主派並非「鐵板一塊」,透露與部分民主派議員經常透過WhatsApp溝通。

楊岳橋質疑林鄭護短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林太指鄭若驊因倉卒上任而未有發現家中有僭建,說法沒有說服力,質疑林太護短。至於會否就鄭若驊僭建事件「到此為止」,楊岳橋說,民主派會在農曆新年過後討論下一步的部署。

 
 
今日相關新聞
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盼「到此為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