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予教大,部分用作獎學金。圖為獎學金得主車年炅(左起)、林曦彤,教大校長張仁良,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得獎學生梁嘉恩和陳衎深。(教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平機會促定少數裔學中文指標
第21屆校園記者:攝影師辦兩相展 記平民回歸變化
文化專題:紅
文化專題:笑波子:叫我開心果!
投稿園地:王叔生病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韓女生來港讀教大 年獲6萬獎學金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獲李嘉誠基金會捐出1000萬元,設立6項獎學金,表揚於體育、音樂、視藝等方面學術成績優秀的學生,亦會資助內地和海外學生修讀碩士和學士課程。今年共有14名學生獲頒獎學金。

獲得「國際學生入學獎學金」的車年炅(Grace)來自韓國,她是中學數學教育榮譽學士一年級學生,來港前在泰國讀書,其數學SAT的成績取得760分(800分滿分),她在泰國讀書時已擔任導師,為中學的韓籍師弟妹教授數學。她獲每年6萬港元的獎學金資助。

有3名港生獲得「傑出成就」入學獎學金,當中包括兩度獲得香港學生運動員獎的香港乒乓總會精英隊成員林曦彤,她在中學文憑試中的體育科考獲5*成績,全港只有7人。她現時是體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一年級學生,盼畢業後成為體育教師。另一得獎的是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課程一年級學生陳衎深,他對彈奏古典結他有濃厚興趣,選大學時更放棄另一所大學的會計課程,在教大修讀自己感興趣的科目。他們各人獲每年5萬元的獎學金資助。

李嘉誠捐款 開發兩電子學習平台

另外,教大以上述捐款成立兩個用以裝備教師的電子學習平台,分別是由史丹福國際研究所開發、推動本地中學數學科電子學習「基石數學」(Cornerstone Maths),及由多倫多大學設計、結合英語學習以發展批判思維的Arguendo。「基石數學」以視覺化及具互動元素的圖像介面,幫助中學生建立數學概念。Arguendo則透過教師選取短文或同學創作一段文字,再透過對話活動及角色扮演等方式,協助學生提升對話論證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韓女生來港讀教大 年獲6萬獎學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