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智鑫攝、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追蹤上市公司資訊 猶如facebook IRLink構建投資社交平台
3人開發團隊 行內經驗逾10年
災難辨認組出動300警 九巴車禍遺體面目全非 靠衣著識別
現場分網格搜索 每次處理一死者
南美黨機器鐵軸運3250萬毒 海關工廈破跨國集團 拘3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西補選姚松炎審慎鄭泳舜告急 鄧家彪盼多人投票 范國威谷氣氛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踏入最後衝刺階段,建制派以往在地區直選得票率一直較民主派低,今次參選九龍西的民建聯鄭泳舜,昨已在宣傳單張上打告急牌,迎戰因去年被取消議員資格而被看高一線的民主派對手姚松炎。鄭泳舜承認,過去選舉結果顯示建制泛民「差一段距離」,強調會盡力爭取支持;姚松炎指現階段不會告急,但強調選情仍是「高風險」,擔心投票率低影響選情。

分別參選新界東和香港島的工聯會鄧家彪和新民黨陳家珮稱現時暫未告急。鄧家彪說,以愉快方式拉票比用悲情牌好,但是否告急言之尚早,目前亦難判斷選舉氣氛淡靜對其選情影響,但深信多人投票對選情有利,因新東泛民支持者較多,「想求變的人如果不出來投票,會令我機會更低」。不過,鄧家彪於2月底在社交媒體出宣傳,表明「我現在選情告急,您的一票,好重要!」

陳家珮暫未告急

新民黨發言人指陳家珮未來數天會積極拉票,但暫未告急,團隊會持續評估選情。

鄭泳舜昨在深水儹|行造勢會,邀得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等人站台。對於為何在未有民調基礎下告急,鄭泳舜指是次補選氣氛較淡,自己是首次參選,而建制泛民在以往直選得票率亦有距離,但強調自己會爭取每名市民支持。姚松炎昨在土瓜灣造勢,他事前表示由於坊間未有正式民調,故暫不告急,惟他擔心投票率低,故未來一周會集中呼籲選民投票。

參選新東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認為,投票率低會為民主派選情帶來隱憂,故他會「力谷」選舉氣氛。他表示,未來一周主要備戰選舉論壇和有針對性地密集落區,自己在選舉單張表明「選情激烈」,但暫不告急。

區諾軒義工遇襲 警列傷人

出戰港島的民主派區諾軒昨在銅鑼灣造勢,邀請歷任和現任港島區泛民議員站台。他形容其選情有暗湧,因前年換屆選舉,傳統泛民和建制派得票率相差只約3個百分點,中間派和本土派等合共約有10多百分比得票,相信中間派選民取態將是今次勝負關鍵,他會力爭他們支持。他透露,未來一周會再舉行多一次大型催票集會,但目前未有計劃打告急牌。

區諾軒團隊昨日表示,昨午義工黃太在堅尼地城麥當勞外面拉票,其間感到有人踢她致劇痛,施襲者逃去,及後黃太送院救治,指醫生診斷指出黃太腳Z骨裂,需留院做手術及觀察。警方表示案件列「傷人」,交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立法會補選投票日為3月11日。新界東其他候選人為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和趙佩玉。九龍西其他候選人為蔡東洲。香港島其他候選人為伍Y希和任亮憲。

 
 
今日相關新聞
九西補選姚松炎審慎鄭泳舜告急 鄧家彪盼多人投票 范國威谷氣氛
區諾軒指預算案令對手失分
謝偉銓獲林雲蒍艇x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