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漢被指庭內拍攝 警查手機無發現

[2018.03.08] 發表
被懷疑在庭上拍攝的男子昨仍有到庭,他在庭內聽到法官頒令後,自行離開法庭,到屬法庭延伸的法院大堂繼續聽審。(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本案於上月審訊期間,自稱「內地遊客」的男子被發現在法庭內向陪審團方向拍攝,並將照片以微信發送出去,法官認為男子只是「無心之失」,籲陪審團毋須擔心。惟陪審團前日散庭後,以紙條向法官表示有人在法庭向他們拍攝,法官隨即將事件交警方跟進。警方調查後表示沒有發現,法官再向陪審團指事件或屬誤會。據了解,被懷疑在庭內拍攝的男子操普通話。

前日禁傳媒報道

法官彭寶琴前日散庭收到陪審團的紙條後,隨即下令所有公眾席人士不得離開,陪審團其後書面回覆彭官,該人士仍然在庭。彭官要求警方跟進,警方在庭上帶走一名操普通話男子,並頒下報道禁令。

控方昨晨通知法庭,警方已完成法證調查,在男子手機內沒有任何發現,亦沒有任何已遭刪除的備份,及沒有證據顯示男子將相片或影片發出。控方指因調查仍在進行中,促法官頒令禁止該男子進入法庭。

有被告的代表大律師反對,指沒有任何基礎頒令;另亦有大律師認為讓該男子進入法庭,會令陪審團擔心。彭官同意為免令陪審團擔心,遂禁止男子進入法庭。辯方亦有大律師擔憂已是第二次發生同類事件,要求彭官通知陪審團,若他們希望被解除職務,應及早通知法庭。惟彭官表示︰「鵅H我唔明你講乜?」

官禁入庭旁聽 免陪審團分心

直至昨午,控方再通知法庭,警方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採取下一步行動,故決定中止調查。控方指法庭已沒有權力禁止該男子入庭旁聽,故亦要求彭官撤銷命令。彭官同意應通知陪審團以釋除他們的疑慮,並撤銷報道禁令。惟彭官表示,陪審團對該男子有印象,若准許男子入庭旁聽,將會令陪審團分心。因此為確保司法程序順利進行,彭官拒撤有關命令。彭官最後向陪審團解釋事件,並稱當中可能涉及誤會,茪j家放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掙更多佣金而轉職推銷員卻收入驟降的父親,去年2月一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後,欲殺死年幼子女後自殺,灌當時8歲的女兒飲老鼠藥及大力扼... 詳情
覆核兩議員宣誓  指法官無擁護基本法  馬恩國遭上訴庭質疑
【明報專訊】市民羅景楊早前透過律師興訟,要求法庭裁定立法會議員朱凱Y及鄭松泰的宣誓是否有效,但未在指定時間內繳交保證金,令案件擱置。羅景楊早... 詳情
海之戀地盤三小時兩縱火 半年內五度失火
【明報專訊】荃灣海之戀住宅地盤昨3小時內兩度發生火警,數十名工人一度緊急疏散,消防員兩度趕至射水灌救,幸無人受傷;消防員初步調查指兩宗火警有... 詳情
罕見病組織成功游說  肺纖新藥 藥廠允用藥兩年後免費
【明報專訊】特發性肺纖維化(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是一種罕見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會持續氣促咳嗽... 詳情
【明報專訊】69歲的李先生前年確診「特發性肺纖維化」,他說最初知悉「尼達尼布」藥費每月要兩萬元,縱然知道該藥或可減慢其肺功能衰退,仍未有即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