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許步明涉誹謗 馬道立質疑無澄清調查結果

[2018.03.08] 發表
陳茂波夫婦一方昨陳辭時強調,許步明(前)是真誠相信有作弊,認為她不知道指控是正確或錯誤,並不等同有惡意。(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7年前向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家教會及家長發電郵和會議摘要,指摘校董盧光漢一對龍鳳胎子女在考試中作弊和獲包庇,陳氏夫婦其後被裁定誹謗,須向盧氏一家賠償23萬元。上訴庭早前裁定陳氏夫婦上訴得直,盧氏再上訴到終院,案件續審。

辯方:許真誠相信有作弊

陳茂波一方昨陳辭時強調,許步明是真誠相信有作弊,她充其量只是不知道指控是正確或錯誤,並不等同存有惡意。

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昨代表陳茂波一方陳辭時表示,許步明當初是因有作弊的謠言才決定發電郵要求校方調查,維護學校聲譽,此信念一直未變。惟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指出,學校已調查,只是結果未如許步明所想,又指若許毫不關心事實的真相,即使她有強烈信念,亦不代表所說即事實。

余若海表示,事實上許步明在得悉調查結果後,是會將結果告知其他家長。馬官聞言質問:「她有嗎?有沒有證據?」余承認的確無證據,但認為她有可能這般做。馬官續質疑余說法不正確,因證據顯示她得悉調查結果後,沒向其他家長澄清。余則強調,許基於女兒所說便認定有作弊或許不合邏輯,但她確是真誠相信有作弊。終院法官聽取雙方陳辭後,押後宣判。

【案件編號:FACV1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時任警員遭前妻告發隱瞞離婚後,繼續住在分配給已婚警員的紀律部隊宿舍達5年,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求情指自己因離婚心情差... 詳情
數碼港電競場可納500人觀戰  佔地4000呎 今年動工改建商場
【明報專訊】將獲政府撥款1億元發展電競比賽場地的數碼港,初步計劃運用約一半撥款改建商場地下中庭為電競比賽場地,佔地約4000平方呎,最少可容...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台灣歌手蕭敬騰宣布成立「The Jams電競俱樂部」,為想投身電競行業或退役的選手提供輔導,另一邊廂,《英雄聯盟》在北美實行... 詳情
冀扭轉科技領域「陽盛陰衰」  創客組織力推女生專屬創科賽
【明報專訊】科技於未來將滲入各行各業,但目前有志在這領域發展的仍是男性較多,就連盛產科技初創企業的美國矽谷都面對陽盛陰衰的問題。為了讓女性發... 詳情
【明報專訊】「我是一個男性、一個專注在金融領域的律師、我的第一個孩子是男生,我一定不是代表Technovation的最好人物。」同一句說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