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公眾諮詢會延期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被指派糖不均,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財政司長委託關愛基金代為設計一個關愛共享計劃,由政府出資,讓更多市民能夠分享經濟成果,因此決定延遲原定本周六舉行的首場公眾諮詢會,日子另行通告。

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舉行公眾諮詢會目的是收集公眾和持份者就基金來年工作的一般意見,以推出更多適切的援助項目。秘書處又指出,一直歡迎公眾或持份者透過不同渠道,隨時就擬定新援助項目及基金工作提出意見或建議。

補漏擬考慮基層主婦茤虳~民

如何透過關愛基金發揮「補漏拾遺」功能,以援助預算案紓困措施未包含的人士,成為近日社會討論的焦點。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前日表示,留意到基層家庭主婦未必能受惠於預算案的紓困措施,會在「補漏拾遺」時考慮她們的需要,同時會考慮以舊電器換高能源效益電器的方式協助茤虳~民。

扶貧委員會委員張國柱表示,距離關愛基金月底開會(27日)尚有3星期,暫未收到通知會期有變,又認為公眾諮詢會是聽取意見,對關愛基金最後決定相信影響不大。

扶貧委員會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主席蔡海偉前日表示,關愛基金至今推出逾40項措施,當中絕大部分是以家庭收入作為考慮提供援助的準則,如援助對象擴展至家庭主婦等個別人士,做法與過往以家庭為本不同,但認為各界應持開放態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容顧問推銷美容療程套票時,向顧客訛稱套票可終身無限次使用,誘使顧客以舊套票加錢換購新套票,美容顧問早前承認兩項將虛假商品說明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特首能否無限期連任  陳家珮:有乜唔可以傾?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建議修改憲法,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麰郃謘A港島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Judy)出席有線電視同港...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麉e特首梁振英,前日鐪acebook發表帖文,讚揚政協委員開會認真,發言積極,準備充分,態度實事求是。...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噚日話炒又唔炒罷工車長事件峰迴路轉,搞到好大件事,唔同黨派巀陪、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都湧去九巴車廠關注事件。社會福利界議員邵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