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預算案未周全 不考慮全民派錢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網台節目訪問時強調,不一刀切全民派錢是今屆政府理財哲學的基本點,因為資源要用得聚焦和有方向,故不會考慮全民派錢。他承認,預算案共享措施的覆蓋面未夠周全,強調已邀請關愛基金設計計劃「補漏拾遺」,「錢都是政府畀」,關愛基金今個月將開會討論,但現時未能公布具體的投放金額,要視乎計劃有多少受惠者。

勞福局正研補漏 月底有結果

陳茂波表示,勞工及福利局正研究補漏拾遺措施,會針對沒申請任何津貼和未滿65歲的退休人士,預計本月底有結果。

對於是否不會考慮公屋免租,陳茂波未正面回應,但強調目前仍覺得以關愛基金作補漏拾遺較合適。他重申,希望借助關愛基金的經驗,向未受惠於預算案的市民補漏拾遺,關愛基金會評估措施的行政費,但他認為行政費「不一定會很貴」。

陳茂波表示,不應該單看預算案的關愛共享措施,而是要整本財政預算案去看,包括公共理財概念和投資未來政策等,希望立法會議員支持預算案。

更多要聞
本土研究社﹕723頃棕地未納規劃 可建8.4萬伙
【明報專訊】由政府成立、負責檢視本港長遠土地供應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下月中展開公眾諮詢。政府曾多次指出,部分新界棕地分佈零散,發展潛力有限。...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過去評估新界約有1300公頃棕地,當中錦田、石崗及八鄉的棕地,因受石崗機場高度限制,發展潛力較小。但本研社成員楊夏至表示,政... 詳情
小三BCA勢復考 擬抽樣不記校名 報告不交學校 盼減操練誘因
【明報專訊】檢討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或稱為基本能力評估,即BCA)的委員會今天開會後交報告予教育局,消息指出,政府本學期擬復考小三T...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應考的小三BCA或採不記名、不記校抽樣方式,學校不會收到獨立學校報告。不過,按教育局一向解釋,記名記校、全港參與、每校試... 詳情
專訪:政協倡仿內地 收回發展商長期囤積土地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百仁基金會長、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認為,政府需用心解決土地等積壓問題,認為現時青年很難買樓,政府需要加大供應量。如何增加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