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協區議員指投票派福袋 鄭泳舜否認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民建聯鄭泳舜在剛過去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以2000多票之差勝出,民協深水鶧狦陪楊彧昨日在facebook上載一段錄音,稱當中疑似有支持民建聯人士要求居民在補選日投票予2號(鄭泳舜),就可以領取福袋,質疑有「賄選之嫌,情G非常嚴重」,楊彧指他將會向廉政公署舉報事件。鄭泳舜回應稱「無這回事」,強調自己從政、參選多年,做事非常小心,一定會遵守選舉法例,相信他及其團隊絕對不會向投票者派發福袋。

楊彧昨在fb上載一段長約1分鐘的錄音,當中一把女聲先問事主的母親有沒有領取福袋,又詢問要不要投給2號,其後又指如果投票,可以登記人數,然後每人就可以領取「內部送」的福袋,「咁一個人就一份,你睇鼢X多個人」,茖ぁD通知人數後代為登記。

fb貼錄音 區議員:街坊轉發

楊彧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有關錄音是街坊在補選當日下午收到,是他選區海麗h的街坊從WhatsApp中收到另一街坊錄音並轉發予他,有3段類似錄音,內容都是表達若在補選中投票予2號,可取得禮物,又形容錄音像「傳銷」般,要求對方提供更多選民名字。

楊彧認為事件有賄選之嫌,但他明白單憑WhatsApp的單向錄音,若無當事人挺身而出,相信難以指控,但表明會到廉署舉報事件,認為「社會不能默許這類行為,當局須跟進」。

任何候選人透過利益酬謝選民投票,即屬舞弊,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若選民接受利益是作為投票予該候選人的報酬,亦會違反有關條例。

更多港聞
返職場重拾自我 躁鬱患者走出黑暗
【明報專訊】「你們是正常的,我是不正常的。」躁鬱症患者鄧若霞(Grace)剖白過去眼中的世界。11年前,她因工作壓力「爆煲」患躁鬱症,進出精... 詳情
消委測7的士Apps 逾半司機遲到 「DiDi」取10種權限「不理想」 交私隱署跟進
【明報專訊】以手機應用程式預約的士服務本可免在街空等,但消委會向7個網約的士應用程式實測逾400次,發現逾半會遲到,最長更遲半小時;另大多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港坐的士難用電子支付,連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廣泛使用的八達通過去都無法打入的士業。八達通料下月會再推的士支付服務,有的士組織要求八... 詳情
的士慢駛抗議Uber 團體促周二前晤陳帆
【明報專訊】24個的士業界團體組成的「反對白牌車大聯盟」,昨早在金鐘至灣仔一帶慢駛,約40輛的士參與,抗議運輸署縱容Uber白牌車非法載客,... 詳情
消委報告:六成洗潔精可致敏 醫生:多男人求醫
【明報專訊】不少人洗碗未必用手套,消委會發現60%洗潔精含致敏成分,包括5款聲稱可洗蔬果的洗潔精。有皮膚科醫生指出,每月都有人因洗潔精敏感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