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音樂節化驗報告:死者濫用新藥「Molly」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去年9月舉行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期間,先後有4人在場昏迷,送院搶救後,當中一人不治。香港中毒諮詢中心昨指死者的化驗報告發現新款濫用藥物「Molly」,可令人情緒高漲及出現幻想,更可引致脫水和中暑,嚴重者會死亡,籲舉辦音樂活動的機構加強監察入場人士的行為。

搖頭丸成分較多 混合興奮劑

西九音樂節中有4人因濫藥昏迷送院,當中一名27歲男子死亡。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及後在其化驗報告發現新款被濫用藥物「Molly」,當中含有搖頭丸成分較過往的多,或混合其他興奮劑,可令人情緒高漲及出現幻想,過量服食會出現高溫症,引致脫水及中暑,嚴重者會死亡。

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副顧問醫生陳志強稱,近年在歐美的電子音樂節亦發現有人濫用這種藥物,更有人因濫用「Molly」而死亡,建議機構日後舉辦音樂活動時須加強現場監察,並留意場內有否行為古怪的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5歲少女2016年在中文大學參與夏令營時,與3男2女睡在同一宿房,其間聲稱遭當時18歲的中學男生摸胸及指插下體,她起初以為是夢... 詳情
樂視員工﹕欠租不能經營 消委無法聯絡負責人 促交代結業傳聞
【明報專訊】擁英超香港播映權的樂視體育香港(LeSports HK)早前遭清盤,其facebook昨發表「別了」帖文,表示「我們完場了」,有... 詳情
星光大道研海浪發電供照明
【明報專訊】星光大道延至最遲明年2月重開,海濱事務委員會和油尖旺區議會昨先後討論星光大道翻新工程進展,新世界發展表示,銅像將不再以鐵馬分隔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被指拖欠「自僱」社工的薪金,涉違反《僱傭條例》,其董事被票控一項沒有在到期日內付給工資罪。被告早... 詳情
台灣情殺案男生冷靜上庭未申保釋 控盜竊下月再訊
【明報專訊】19歲男生疑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因盜用女友信用卡提款被捕,他被控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案件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