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案斡旋警作供﹕黃台仰稱警撤藍衫撤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事發當晚收到指示與黃台仰斡旋的警長稱,當時情G混亂,有人指「噴完胡椒噴霧仲傾乜洁v;黃台仰則斥責「齯H跌低(警方)都照踩,叫我]點信你」,又要求「你]警方撤退,我]藍衫就撤退」。

黃﹕警踩人叫我點信你

當晚原休班的西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隊警長鍾文翰供稱,他於2016年2月9日凌晨收到指示,要與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斡旋,希望他能解散當時的公眾活動。鍾上前問黃可否叫人群返回適當位置,但現場環境混亂及嘈雜,有人要求鍾離開,亦有人指「噴完胡椒噴霧仲傾乜洁v。

黃台仰指蚅竣閮噬u稱,「佢]走就我]走,M家人愈多,我就愈難控制」。鍾反問黃是否能控制人群,黃指「齯H跌低(警方)都照踩,叫我]點信你,我M家無能力控制,你叫你]班伙計走」,最後又說「你]警方撤退,我]藍衫就撤退」。

現已退休的警署警長鄭恩秋及旺角警區特遣隊高級警員陳保華均稱,當晚見人稱「光明」的第三被告盧建民在場。陳亦稱,盧先後4次從地上拾起物件擲向警方防線。他曾上前警告「唔好再掟喇光明!」惟盧未有理會,並稱「×你老母呀,你嚇鬼呀」,然後用樽掟向他。陳抓蚇c的外套,喝罵盧「叫鬻A唔好再掟,你仲掟」,人群一擁而上,盧掙扎並後退離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物聯網無線技術 新蒲崗啟德試行  智能路燈監測 速修壞燈
【明報專訊】全港約2100公里道路網絡設有超過14萬支路燈,由路政署定期巡查,如發現壞燈或接獲市民反映,便會安排維修。生產力促進局受路政署委...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不少傳統行業均要注入創新及自動化元素以保持競爭力。有人力資源顧問預期,長遠香港各行各業對「數理技工」(STEM... 詳情
【明報專訊】「傳真社」調查發現,擁有逾70幅「電話機樓」用地的電訊盈科集團,旗下香港電訊6間位於電話機樓的客戶服務中心或違地契經營7年。地政... 詳情
【明報專訊】巴籍男子殺死印尼裔女友後,把屍體藏在H褥,丟棄在旺角長沙街,途人發現報警。陪審團昨退庭商議20分鐘後,一致裁定男子謀殺罪成。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分別拘捕兩名男女警員,涉嫌干犯店舖盜竊案,兩警已被即時停職接受調查。 被捕兩名警員分別為22歲姓李女警員及54歲姓岑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