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爆鹹水管 車房積水3呎捲閘}

[2018.04.19] 發表
受爆水管影響最嚴重的大廈,大量鹹水由後巷湧入,車房瞬間變「儲水池」。(居民魏先生提供)
鹹水由車房後方湧入,部分由捲閘隙縫漏出,沿斜路湧往英皇道。(居民魏先生提供)
爆喉鹹水浸淹車房,車主何生到場了解,相信車輛及捲閘維修費需數萬元。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前日批評水務署對水管滲漏跟進不足,北角建華街昨即有水管爆裂,大量鹹水沿地勢湧到明園西街停泊車輛的車房,形成「儲水池」,其後車房捲閘疑因壓力而爆開損牷A有大廈居民走到街上暫避,幸無人受傷。水務署人員接報到場關水掣及緊急維修。

事發凌晨 鹹水後巷湧入浸車房

受影響最嚴重的明園西街12至14號一幢唐樓,唐樓地下為停泊車輛的私人車房,泊有一輛私家車。昨凌晨2時許,建華街有鹹水管突然爆裂,大量鹹水夾雜沙石,沿明園西街大廈後巷不斷從車房後方湧入,車房出入口捲閘變了「水閘」,車房迅速變了「儲水池」,積水曾一度高達約3呎,小量鹹水不斷從捲閘隙縫流出,沿明園西街斜路流往英皇道,其後捲閘疑因壓力過大爆開損牷A大量鹹水湧出。

水務署人員接報到場關上水掣,相信是一條位於建華街街尾、直徑200毫米的鹹水管因喉管鏽蝕而爆裂。 工人展開緊急維修,明園西街部分大廈暫停鹹水供應,至昨早10時許,搶修工程完成後始恢復供水。

居民﹕被水流聲驚醒

大廈居民魏先生表示,事發時一家五口均已睡覺,突然被急促水流聲驚醒,查看時發現水流頗大,加上懷疑大廈因車房水浸而停電,恐防有意外發生,遂與家人離開單位,走到街上暫避及報警。魏先生續指出,居於該唐樓單位40年,過往天文台發暴雨警告時,水流也不及今次大。

車主何先生事後到場了解,他估計被鹹水浸過的私家車及車房捲閘,維修費約數萬元。水務署指出,倘若市民提出索償,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更多港聞
退休漢失身分證 戶口遭轉走589萬  疑人買17金條 警發相緝4漢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男子去年遺失身分證後,遭人冒充身分,在兩天內從銀行轉走589萬元,並在一金行內購買17條金條。警方調查10個月後,昨日發...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丟失身分證後,其銀行戶口被轉走逾500萬元。有中銀前線員工指出,客戶提取或轉帳現金時,須核對身分證及簽名,若涉及大額現金交... 詳情
【明報專訊】私家醫院港怡醫院再揭發生醫療事故,繼上周三(11日)發生重複向癌症病人注射減低化療副作用的藥物後,該院本周一(16日)為病人做全... 詳情
匪撬掣開閘掠20萬金飾 警拘7人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道一間4個月前完成裝修、原擬加裝鐵閘「地鎖」的珠寶金行,昨凌晨遭賊黨撬開門外電閘開關掣金屬盒蓋,按掣打開鐵閘闖入,當時警...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去年在黃大仙龍翔道撞車後安排妻子頂包,二人早前承認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