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常識:日本三語告示教餵鹿

[2018.04.19]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賞鹿景點奈良公園附近售賣飼料餅的店舖,最近新設中、英、日語告示牌教授餵鹿技巧,避免外國遊客被鹿咬傷。原來公園內住了逾1000隻野生鹿,鹿未經訓練,不能隨意逗弄呢!

(1)以下哪項是餵鹿的正確態度及技巧?(可選多於一項)

A. 孩子要在家長陪同下餵鹿

B. 餵完後,張開兩手舉起來表示已沒有飼料

C. 不能用飼料餅逗弄鹿

D. 以上皆是

■關鍵詞

鹿 deer

野生 wild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16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飛機餐不美味?
【明報專訊】也許有些同學會趁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和家人旅遊或參加遊學團,會乘搭飛機到其他國家。機程中會派送飛機餐,但可能味道不佳。原來這不是... 詳情
STEAM小實驗:自製可食用結晶頸鏈
【明報專訊】用糖、水和食用色素就可做出閃閃發亮的「結晶頸鏈」! ■實驗材料 .糖 .水(H2O) .鉛筆 .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