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太陽能流動裝置 體積減半防水增效能

[2018.04.19] 發表
本港創科公司Neosen Energy HK Limited改良現有太陽能技術,研發便攜太陽能系統,每小時產生半度電,適合戶外使用。(Neosen Energy HK Limited提供)

【明報專訊】兩電將以高價收購可再生能源電力,鼓勵市民自行投資太陽能系統。但太陽能板佔據空間,有條件安裝太陽能板的住戶數量始終有限。有本地創科公司在太陽能板的效能及逆變器技術兩方面取得突破,研發出一套重量僅6公斤的防水便攜式系統,由兩塊太陽能板組成,摺疊後長53厘米、闊68厘米,毋須連接電網,可獨立供電,每小時產電約半度,適合戶外使用。

適合戶外用 日內瓦獲獎

香港科技園租戶Neosen Energy HK Limited去年憑該套便攜式太陽能系統獲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評審團嘉許金獎,預料今年內可推出市場。該公司聯合創辦人黃鎮濤表示,該公司針對傳統太陽能板效率不高的缺點加以改良,把原鋪在太陽能電池表面的線路改為在底部,以及在太陽能板表面髹上塗層,令太陽能板完全防水,產電效能由19%增至23%;另一項突破是太陽能板的逆變器體積大減逾半至如一部智能電話,整套系統可便攜使用。

黃鎮濤表示,該套系統售價約6000多元,雖未能連接電網賺取上網電價,但他認為市民外出旅行或組織到偏遠地區救援,未必有電力供應,該公司研發的系統可大派用場,以每小時供電150瓦計算,可為小型雪櫃(約80瓦)、手提電腦(40至60瓦)以至LED電視機(100至150瓦)供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這幾年不同的市場研究報告都指出,電子競技的人氣水漲船高,線上觀看人數超越NBA早是各大媒體報道焦點,當大家還在討論電子競技是否運... 詳情
梁天琦:我無法遏抑憤怒  「從沒計劃使用暴力」 對襲警非常抱歉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首被告梁天琦昨續自辯,強調當晚到現場只想聲援小販,「保護...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盤問梁天琦時,播放多段由警方拍攝的片段,指梁天琦雖稱希望警方盡快完成調查的士疑撞到途人的意外,但同時本民前另一發言人黃台仰...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的公開大學技術員,去年被裁定暴動及縱火燒的士罪成,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年9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及判... 詳情
冷靜期立法年內啟動 擬只管投訴多金額大涉威嚇行業
【明報專訊】近年預繳式消費投訴不絕,消費者委員會前年收到1562宗有關健身及瑜伽中心的相關投訴,按年升211%。消委會今日將發表有關「冷靜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