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協進會調查 接50性侵個案 有受害者稱被教會人士強姦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傳媒報道香港聖公會捲入兩宗「性風波」,教會內性侵問題備受關注。擁有21個會員(包括聖公會在內)的基督教協進會,去年發起相關網上調查,至今接獲逾50宗個案,部分受害者聲稱曾被教會人士強姦,協進會與5名受害者深入訪談,正整理資料,預計6月公開報告。

負責跟進調查的基督教協進會助理執行幹事曹曉彤表示,有關性風波的調查於去年7至9月進行,加上當時正值「#MeToo」運動席捲全球,受害者願意站出來。調查透過網上問卷,收到超過50宗個案,受害者聲稱曾被性騷擾及強姦,部分事件於10年前發生。曹表示雖然事隔多年,但相信大部分受害者仍放不下。

曹稱聖公會的性風波並非單一事件,但有教會採「負面做法」處理。她說教友視教會為家,要維護這個家的聲譽,亦有教友主張若加害者道歉,受害者應接受並原諒,部分教會內有「家醜不外傳」的風氣。

料6月發表報告

曹表示協進會與參與調查的其中5人深入訪談,當中有人稱曾被教會人士強姦。她說目前正整理資料,預計6月發表報告。她補充,若教會可妥善處理事件,受害者未必會離棄教會,或反而增強其對信仰的信任。

更多港聞
梅窩佛堂擬設4000龕位 已釘契續申牌 村民斥投訴多年
【明報專訊】梅窩鹿地塘村居民投訴,村內一所名為「桃源洞」的佛堂內擺放骨灰,違反契約條款,向政府投訴多年都未能阻止。地政署指該地違反地契條款,...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於去年6月生效,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於上月29日截數前,接獲144間骨灰安置所提交指明文書申請,而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行動,調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元事件,截至昨晚10時籌得逾218萬元。梁早前向4名民... 詳情
【明報專訊】已退休的基本法委員會前主任喬曉陽昨日抵港,在香港大約逗留一星期。他昨抵達下榻酒店後向傳媒時表示,今次來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宣傳和... 詳情
舊衣製紡紗 自動化紗廠大埔重生 本地研發技術 設3條生產線
【明報專訊】香港最後一間紗廠3年前結業,但「Made in Hong Kong」產品有質素保證,有本地廠商投資逾千萬元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