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料最快今年發首批牌照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於去年6月生效,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於上月29日截數前,接獲144間骨灰安置所提交指明文書申請,而食物及衛生局稱,有關申請仍在處理階段,有業界估計符合土地契約用途及規劃規定的私營龕場,最快可於今年內完成有關審批而得到首批牌照。

現時任何人士須取得「指明文書」,包括牌照、豁免書或暫免法律責任書,才可營辦、維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私營骨灰龕,當中只有獲批牌照的骨灰安置所可售賣或出租龕位。

未有申請人交齊文件證合格

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書面問題時指出,在收到144間私營骨灰安置所提交的指明文書申請中,其中116間私營骨灰安置所提出「牌照」申請,可作龕位買賣,局方指所有申請人都未能提供全部所需的文件以證明符合規定,故仍在處理中,尚未提交發牌委員會定奪。申請中,包括12間在申請前已符合土地契約用途及規劃規定的龕場,13間為未曾見於過往發展局私營骨灰安置場所的列表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行動,調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元事件,截至昨晚10時籌得逾218萬元。梁早前向4名民... 詳情
【明報專訊】已退休的基本法委員會前主任喬曉陽昨日抵港,在香港大約逗留一星期。他昨抵達下榻酒店後向傳媒時表示,今次來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宣傳和... 詳情
舊衣製紡紗 自動化紗廠大埔重生 本地研發技術 設3條生產線
【明報專訊】香港最後一間紗廠3年前結業,但「Made in Hong Kong」產品有質素保證,有本地廠商投資逾千萬元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 詳情
【明報專訊】初創公司由2015年1550多家,增加至去年約2200家,商界、公營機構亦傾人力物力,發展「加速器」、「孵化器」平台。創科公司創... 詳情
中大餐飲推薦App 人工智能防「打手」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餐廳搜尋平台和食評網站,普遍按大眾用家的正評排列餐廳。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團隊開發出一套人工智能推薦系統,可以從用家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