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促梁振英 兩周內公開文件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行動,調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元事件,截至昨晚10時籌得逾218萬元。梁早前向4名民主黨員發律師信,強調自己與UGL簽署離職協議前,時任戴德梁行(DTZ)董事會主席已透過書面代表董事會,同意他直接與UGL商討。民主黨昨要求梁在14日內公開相關文件,又質疑主席一人未必能代表DTZ全體董事的意願。

梁振英昨在灣仔出席活動後,未有回應記者提問。發起眾籌的民主黨員昨舉行記者會,身兼大律師的吳思諾表示,梁振英在發給他們的律師信中,指斥追究UGL的民主黨員是惡意發布虛假資料,但她強調,民主黨在事件中沒有任何惡意,當中對梁振英的指控,都是基於現有文件分析出來的意見。

34人捐689元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透露,捐款人數至今超過6000人,絕大部分是小額捐款,僅有10多人捐款金額超過1萬元,有34人捐出金額為689元,他相信這些行為反映市民決意追究UGL事件的心態。另一議員林卓廷認為,梁振英若有充足理據,更應公開文件,以減公眾憂慮,並非只得辯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退休的基本法委員會前主任喬曉陽昨日抵港,在香港大約逗留一星期。他昨抵達下榻酒店後向傳媒時表示,今次來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宣傳和... 詳情
舊衣製紡紗 自動化紗廠大埔重生 本地研發技術 設3條生產線
【明報專訊】香港最後一間紗廠3年前結業,但「Made in Hong Kong」產品有質素保證,有本地廠商投資逾千萬元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 詳情
【明報專訊】初創公司由2015年1550多家,增加至去年約2200家,商界、公營機構亦傾人力物力,發展「加速器」、「孵化器」平台。創科公司創... 詳情
中大餐飲推薦App 人工智能防「打手」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餐廳搜尋平台和食評網站,普遍按大眾用家的正評排列餐廳。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團隊開發出一套人工智能推薦系統,可以從用家的...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假期將至,酒店業界對酒店入住率持樂觀態度,預料會有90%入住率,現時預訂率約五至六成,酒店業主聯會指出,愈來愈多旅客利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