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非華語學童幼園 逾200間沒額外資助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學年(2017/18年)推出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免費幼教),並向錄取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童的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協助學生學習中文。教育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表示,現時共有144間幼稚園獲額外資助;另有232間錄取1至7名非華語學童的幼稚園,即相關幼稚園沒有額外資助。

只資助錄取8名或以上幼園

教育界曾要求局方應以人頭計算非華語學童津貼,現時局方只向錄取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童的幼稚園,提供與1名幼稚園教師中點薪金相若的資助額,1年約有36萬元。幼稚園可利用津貼聘請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或購買服務等;惟錄取7名或以下的幼稚園則沒有相關津貼。局方提供數字顯示,今學年有232間參與免費幼教的幼稚園錄取1至7名非華語學童。教育局又指所有參加免費幼教並獲支援非華語學童津貼的幼稚園,每間最少要有1名教師完成教育局的相關基礎課程,預計今學年完結前,約有100個幼稚園教師完成相關培訓。

約百幼師完成培訓

而在中小學方面,錄取10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的學校每年可獲80萬至150萬元撥款,而錄取10名以下學生的學校則有5萬元額外撥款。局方數字顯示現時有122間小學及107間中學錄取10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10名以下非華語生的小學及中學則分別有203間及184間。

更多教育
加裝升降機 8年僅4校完成
【明報專訊】政府為有需要公營學校安裝升降機的進度一直被批緩慢,政府指預留20億元為有需要公營學校加快安裝升降機。教育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史科昨日舉行,卷二選修單元部分連續兩年問及文化大革命,今年要求考生就「學術界」對文革的反思,分析20世紀儒家思想在內... 詳情
中學限定﹕「小息」
【明報專訊】人生起跑線不斷推前,大家拚命學習,但想告別的只是文憑試,而非青春。新欄目「中學限定」談談中學獨特的經歷,離開校園難再回味,今期由... 詳情
中學限定﹕視藝帶入無為空間
【明報專訊】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大榕樹下湖水綠小屋,名叫「融軒」,學生黃詩祺說它的前身似「鬼屋」。融軒原為廢棄良久的雜物房,有一天視覺藝術科教... 詳情
潮看中化﹕人微言必輕?  ——統治階級的角力(二)
【明報專訊】近兩年立法會參選者被撤銷資格,兩任特首反覆強調決定權不在特首,主事的選舉主任頓成政治焦點,不少議員及學者質疑權力過大,更有來歷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