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字專家:題 提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題

1. 寫上、簽署

2. 寫作時表示中心思想的名目

■提

1. 說起

2. 舉出

■小遊戲

來圈圈看!

1. 這作品有作者親筆(題/提)字,自然升價百倍。

2. 別小看基本功,多加練習,日子有功,你的體能自然會(題/提)升。

3. 據說這健康食品是由植物(題/提)煉精華製成,可以安心食用。(答案見另文)

■知多點

題字

題字是指在作品上為留念或為配合內容而寫上的字詞或文句。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69期]

更多教育
智叻書室:圖像演變文字?
【明報專訊】你知道為什麼「雲」字要寫成上面一個「雨」、下面一個「云」嗎?一次美勞課,小雲畫了幾朵胖嘟嘟的白雲,發現答案隱藏在圖象中! ... 詳情
創意園地:我的爸爸
【明報專訊】黃埔宣道小學三年級 曾嘉俊 我是「牛仔」。 我有一個「牛爸」。 「牛爸」有一個像皮球一樣的大肚子, 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