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業理大合研全港酒店訂房平台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假期將至,酒店業界對酒店入住率持樂觀態度,預料會有90%入住率,現時預訂率約五至六成,酒店業主聯會指出,愈來愈多旅客利用網上平台訂房,據往年情G,假期前最後一個星期旅客才開始密集地預訂房間,而業界正與大學合作構思建立集合全港酒店的電子平台。

聯會﹕八成酒店屬中小型 集合增競爭力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昨出席傳媒茶敘表示,酒店業人手短缺,為緊貼「智慧城市」發展,正與理大初步構思建立「Smart Hotel」電子平台,除可集合全港酒店提供訂房服務,亦有電子管家等服務,如電子鑰匙及於網上完成入住安排等。

有業界稱,現時約有兩成酒店房訂單來自網上訂房應用程式或平台,當中有酒店房間價格被提高,疑有關平台從中收取差價。李漢城指出,本港約有80%酒店屬中小型,建立本地化平台可集合它們以加強競爭力,希望年底會有具體方案。

對於有港人希望政府放寬對Airbnb的限制,李漢城認為,香港居住情G及條例與外國不同,他強調,本地住宅土地用途及建築條例都列明不可出租予旅客,「沒理由要法例遷就讓它們(Airbnb)營運」。

更多港聞
梁天琦:衝警防線如送死 稱作為選舉遊行舉辦者 難向後走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首被告梁天琦昨在盤問下稱,當時無法控制黃台仰叫人向前衝的... 詳情
【明報專訊】梁天琦日前稱,他宣布舉辦選舉遊行後站在人群前方,有人將選舉直幡打開及傳上前線,同時有人感不滿。梁當時反駁在場者「你估豎支旗出薯n...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提供利益案,其中4人於2014年被裁定罪成,分別被判入獄5年至7年半。被判囚5年的港交... 詳情
「尿袋」通宵充電起火 一家帶狗夤夜逃生
【明報專訊】美孚新h1期14座一高層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戶主長女發現後慌忙通知家人及外傭,並帶同愛犬逃生。其間全部人受輕傷送院... 詳情
石棺案證人:聽首被告游說 借貸35萬 案發後借護照助台灣租屋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一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首被告的朋友作供,聲稱曾在對方游說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