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叫泛民政黨到場 梁:只為反駁「柴台」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梁天琦日前稱,他宣布舉辦選舉遊行後站在人群前方,有人將選舉直幡打開及傳上前線,同時有人感不滿。梁當時反駁在場者「你估豎支旗出薯n馨香咩」,亦反問他們何以不叫泛民政黨同樣舉辦選舉遊行保護市民。梁昨解釋,當時是欲反問「柴我]台」的人,為何不叫同是候選人的楊岳橋等泛民政黨到場保護市民。

從控方播放的片段可見,梁聽到有人大叫「收旗、收皮」後,反駁「呢個係選舉遊行呀,所以要有旗呀,你估豎支旗出薯n馨香咩」,又稱「快囓s民主黨、社民連、人民力量呀、工黨,叫佢]全部出晒謊骨魽I好×多黨呀……邊鬼個呀,佢都可以咁樣玩謘A叫佢]快鷯all (召喚)30條友出虧O護市民啦」。

豎直幡被喊「收皮」 諗起楊岳橋

控方質疑,梁的發言是否呼籲更多政黨「咁樣打蚨X號」舉辦選舉遊行,梁否認。

梁天琦稱當時「聽到有人『柴我]台』,我覺得反感」,他認為當時最重要是置身在警方與市民之間,見有人「『柴台』就諗起其他候選人,楊岳橋有唔同泛民政黨支持」,故反問他們「其實佢]都可以做一個選舉遊行,去保護市民,而唔係『柴我]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提供利益案,其中4人於2014年被裁定罪成,分別被判入獄5年至7年半。被判囚5年的港交... 詳情
「尿袋」通宵充電起火 一家帶狗夤夜逃生
【明報專訊】美孚新h1期14座一高層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戶主長女發現後慌忙通知家人及外傭,並帶同愛犬逃生。其間全部人受輕傷送院... 詳情
石棺案證人:聽首被告游說 借貸35萬 案發後借護照助台灣租屋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一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首被告的朋友作供,聲稱曾在對方游說下,... 詳情
【明報專訊】清潔工去年年初一與有輕度弱智及弱聽的女兒發生性行為,陪審團早前裁定清潔工亂倫罪名不成立,交替的非禮罪則罪成。法官昨判刑時提到,清...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二人共被控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