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仕仁案 關雄生囚逾3年出獄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收受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提供利益案,其中4人於2014年被裁定罪成,分別被判入獄5年至7年半。被判囚5年的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昨出獄,較原定刑期減少三分之一。根據法例,若囚犯在囚期間行為表現良好,一般可獲扣減三分之一刑期,換言之其餘3人料分別最快可於今年底至2020年底獲釋。

陳鉅源最快年底獲釋

69歲的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70歲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66歲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70歲的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於2014年12月被判罪成,依次被判入獄5年、7年半、5年以及6年,4人均被囚赤柱監獄。其中關雄生昨晨8時許出獄,離開時神情輕鬆。他未有回應傳媒提問,僅稱:「多謝關心,無可奉告」,其後獨自乘的士離開。

本案其餘3人若表現良好,一般亦可獲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刑期最長的許仕仁若獲扣減,最快可於2020年12月獲釋。陳鉅源則料最快今年12月獲釋。

郭炳江與關雄生同被判囚5年,若兩人均行為良好,本應可同時提早獲釋。不過,郭炳江前年7月獲批保釋等候上訴,至去年6月終審法院裁定其敗訴,要重返赤柱監獄服刑。郭炳江預料最快明年4月可獲釋。

更多港聞
「尿袋」通宵充電起火 一家帶狗夤夜逃生
【明報專訊】美孚新h1期14座一高層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戶主長女發現後慌忙通知家人及外傭,並帶同愛犬逃生。其間全部人受輕傷送院... 詳情
石棺案證人:聽首被告游說 借貸35萬 案發後借護照助台灣租屋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一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首被告的朋友作供,聲稱曾在對方游說下,... 詳情
【明報專訊】清潔工去年年初一與有輕度弱智及弱聽的女兒發生性行為,陪審團早前裁定清潔工亂倫罪名不成立,交替的非禮罪則罪成。法官昨判刑時提到,清...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二人共被控兩... 詳情
廚師無有薪假 團體飯堂示威 和聲院長「食飯勿擾」拒理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和聲書院飯堂外判商被指不合對待員工,多個勞工團體和學生組織周二(17日)到飯堂示威,其間遇到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示威者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