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袋」通宵充電起火 一家帶狗夤夜逃生

[2018.04.20] 發表
美孚新h一單位懷疑有「尿袋」短路起火,部分傷者送院時需要氧氣罩幫助呼吸。(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美孚新h1期14座一高層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戶主長女發現後慌忙通知家人及外傭,並帶同愛犬逃生。其間全部人受輕傷送院,情G穩定。消防將火救熄,調查後相信單位客廳一個通宵充電的外置電話充電器(俗稱「尿袋」)短路肇禍,事件無可疑。

長女熱醒叫家人逃生

6名傷者全為起火單位住客,分別是姓何55歲男戶主、姓黃52歲女戶主、其3名分別14歲、16歲及22歲女兒和42歲外傭;當中男戶主腳部擦傷,另外5人吸入濃煙不適,全部清醒送院,情G穩定。

現場為美孚新h1期14座19樓一單位,昨凌晨3時許,戶主長女睡覺時突感屋內變焗及溫度上升,起H查看赫見客廳內一個使用中的手提電話充電器起火,冒出大量濃煙,即通知家人及外傭,並帶同貴婦狗逃生,其間6人受輕傷;約60名街坊聽到警鐘響起,自行疏散至地下安全位置。

消防接報到場,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起火單位客廳燒牷A外牆熏黑,消防經調查,相信放於單位客廳通宵充電的「尿袋」短路起火,火警起因無可疑。

專家提醒「尿袋」不宜通宵充電,用家需定期檢查會否過熱,若過熱應馬上停用;否則若「尿袋」在用戶睡覺時短路起火,用戶未必能及時發現逃生,後果堪虞。

更多港聞
石棺案證人:聽首被告游說 借貸35萬 案發後借護照助台灣租屋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一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首被告的朋友作供,聲稱曾在對方游說下,... 詳情
【明報專訊】清潔工去年年初一與有輕度弱智及弱聽的女兒發生性行為,陪審團早前裁定清潔工亂倫罪名不成立,交替的非禮罪則罪成。法官昨判刑時提到,清...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二人共被控兩... 詳情
廚師無有薪假 團體飯堂示威 和聲院長「食飯勿擾」拒理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和聲書院飯堂外判商被指不合對待員工,多個勞工團體和學生組織周二(17日)到飯堂示威,其間遇到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示威者上...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為近年港人外遊熱門地點之一,尤其吸引港人以家庭旅遊模式前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密切監察沖繩麻疹個案增加,呼籲旅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