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子女不必有英文名

[2018.04.20] 發表
梁振英(圖)噚日鶵袛繕o表演講,向出席鴷x灣人大讚內地儭g濟發展機遇。佢憶起唔少以往北上工作往事,仲帶鰴﹞嬤蒗鰫擊靋麊咱韟P文件同觀眾分享。(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3個仔女都曾留學英國麉e特首梁振英(CY),噚日以全國政協副主席身分鬗@個論壇上發言,佢提到對下一代曚貌k時,話傳昕、齊昕同頌昕三兄妹都無取英文名,形容外國人叫佢]中文名時「叫得很準、很親切」,而佢]無咱~國護照,CY更話佢]「未來不必有英文名字,更不要外國護照」。

CY噚日出席亞太台商聯合總會舉辦鵅u台港論壇」,CY、科大前校長朱經武,同台灣幾名國民黨立法委員等都有發表演講,CY上台時被幾名觀眾報以噓聲,隨即被主持人叫停。CY以普通話發言,話3名子女鵀W都有「昕」字,寓意希望,自己亦預期佢]呢一代鴷憎茈R滿希望。

CY又話佢好羨慕香港年輕人,因為佢]比佢鶗N有更大、更好嚜R台,呢個舞台就叫中國,年輕人睇到大灣區規劃開花結果、共建共享「一帶一路」倡議,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鰫b向富強儮D路上,「他們不是旁觀者,不是啦啦隊,他們都是跑手。這條路也許並不平坦,也許有些曲折,但是方向肯定是對的」。

更多港聞
學生內地交流資助增至逾億 受惠中小生升八成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不斷資助更多學生到內地交流,教育局長楊潤雄回覆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提問時指出,2018/19年財政年度,教育局資助學生到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學年(2017/18年)推出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免費幼教),並向錄取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童的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協助學生學... 詳情
加裝升降機 8年僅4校完成
【明報專訊】政府為有需要公營學校安裝升降機的進度一直被批緩慢,政府指預留20億元為有需要公營學校加快安裝升降機。教育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中史科昨日舉行,卷二選修單元部分連續兩年問及文化大革命,今年要求考生就「學術界」對文革的反思,分析20世紀儒家思想在內... 詳情
中學限定﹕「小息」
【明報專訊】人生起跑線不斷推前,大家拚命學習,但想告別的只是文憑試,而非青春。新欄目「中學限定」談談中學獨特的經歷,離開校園難再回味,今期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