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劉德華」拍戲不忘關心社會 阿米爾汗拒從政

[2018.04.20] 發表
繼《打死不離3父女》後,阿米爾汗(右)與薩伊拉華森(左)再於新片《打死不離歌星夢》合作,自然默契十足。
阿米爾汗(左)近年主演的電影,探討過不同的社會議題,新片《打死不離歌星夢》談及女性在印度社會的地位。
戲中薩伊拉華森(左)多得母親幫忙,才有機會達成夢想,難怪成為她心目中的「超級巨星」。
「印度劉德華」阿米爾汗(左)來港出席多項活動,包括與「正牌」劉德華(右)首度碰面。

【明報專訊】被喻為「印度劉德華」的影帝阿米爾汗(Aamir Khan),近年主演電影《作死不離3兄弟》、《打死不離3父女》等,在港上映叫好叫座。最近為宣傳新作《打死不離歌星夢》,偕女主角薩伊拉華森(Zaira Wasim)訪港出席多項活動,並接受本報訪問。向來關心社會的阿米爾汗,雖然在印度民望甚高,但他坦承對政治毫無興趣,更從未想過從政。

《打死不離歌星夢》在港上映一星期,本地票房收約650萬港元,以印度電影來說,成績算是不俗。身為印度影帝的阿米爾汗,拍戲之餘不忘關心社會問題,經常透過電影帶出相關信息,私底下也經常出錢出力,回饋社會,因此被稱作「印度良心」。

支持#MeToo運動

新片《打死不離歌星夢》說的正是印度女性的社會地位,戲中飾演過氣樂壇巨星的阿米爾汗,被女主角薩伊拉華森的歌聲所感動,決定幫她完成歌星夢之餘,並協助其受到家暴的母親,脫離惡父的魔掌。談到新片與荷李活發起的「#MeToo」反性侵運動,同樣觸及男女平權問題,阿米爾汗自言關心「#MeToo」運動,並對曾遭受性騷擾的女生感到難過,「無論是男是女,都有可能受到性侵,當然女性的比率較高,最重要是受害者能夠勇敢站出來」。

阿米爾汗又透露,最近開始關注印度食水問題,「近年為農夫提供協助,由160個村落開始,到現時已超過4000條村受惠」。雖然阿米爾汗致力為社會服務,但他坦言不想參與政治,「我對政治毫無興趣,我的熱情只在電影」。

讚女主角演技好

片中「發歌星夢」的薩伊拉華森,繼《打死不離3父女》後再與阿米爾汗合作,後者表示全靠導演拉攏,他又大讚女方演技出色:「她比我演得更好,很有天分,其實她跟我一樣,都不是演藝學院出身的。」

阿米爾汗解釋,戲中歌曲均由幕後專業歌手代唱,但他為了拍攝歌舞場面,苦練7至10日,薩伊拉華森則為了彈結他,練習超過半年。

談到下一部作品,阿米爾汗表示現正拍攝一齣動作片,雖然不是喜劇,但其角色相當有幽默感,「我愛演喜劇,從我妻子的反應來看,我應該是一個很有幽默感的人,我經常對她講笑話」。

身為3名孩子之父,他自爆子女都愛看他的電影,「除了么兒,因為他只有6歲。如果將來他們想當演員,我也會支持」。最後,阿米爾汗表示今次來港,沒有時間四出遊覽,希望他日能帶同妻兒來港度假。

記者:蘇珮欣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羅拔唐尼率「復仇者」登陸上海  萬人迫爆迪士尼姻惘W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將於下周三在港美同步開畫,內地則... 詳情
Lana Del Rey開騷遭狂迷壓倒
【明報專訊】現正舉行歐洲巡迴演唱會的32歲美國女歌手Lana Del Rey,日前在比利時的安特懂順}騷時,發生罕見事故,一名男歌迷趁Lan... 詳情
須藤萿嶍絞K註冊騷婚戒
【明報專訊】現年21歲的日本女團NMB48前成員須藤萿寣A去年6月在「AKB人氣總選」活動上,忽然宣布婚訊兼退團,一度成為熱話。不過,隨... 詳情
橘慶太松浦亞彌湊女開學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w-inds.主音橘慶太於2013年與女歌手松浦亞彌結婚,二人育有一名女兒,如今已經3歲。婚後松浦亞彌淡出演藝界,專心在... 詳情
崔銀姬低調出殯
【明報專訊】韓片《春香傳》女星崔銀姬因病於本周一逝世,享年91歲。遺體於首爾聖母醫院設靈,昨日出殯並安葬於京畿道安城天主教公園墓地。她的遺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