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銀姬低調出殯

[2018.04.20] 發表
崔銀姬昨日舉殯,從此長睡於京畿道安城天主教公園墓地。(法新社)

【明報專訊】韓片《春香傳》女星崔銀姬因病於本周一逝世,享年91歲。遺體於首爾聖母醫院設靈,昨日出殯並安葬於京畿道安城天主教公園墓地。她的遺屬及生前好友到場,陪伴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崔銀姬不單是韓國影壇首名進軍荷李活的女星,更與香港關係密切。1978年1月,當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派遣特工來港,在淺水灣把崔銀姬綁架至朝鮮,其導演前夫申相玉來港找她,亦於同年7月被擄。二人被迫在當地拍攝政治宣傳電影達8年,更憑《不歸的密使》獲得莫斯科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直到1986年3月,二人出訪維也納趁機向美國大使館求助,1999年終於成功返韓。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