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焊接去年申50外勞 無一獲批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金屬焊接從業員協會曾於去年5月去信發展局,要求政府提供高壓焊接培訓課程,提升本地焊接工技能水平。發展局發言人表示,一直關注高壓焊接工的需求和培訓,建造業議會亦與僱主商討合作培訓本地高壓焊接工。勞工處則表示,為確保優先聘用本地工人,申請「補充勞工計劃」的僱主須完成本地公開招聘後,勞工處才會評估相關申請。

建造業議會冀推先聘請後培訓

發展局發言人書面回覆稱,目前建造業議會提供焊接工藝班,教授基本焊接技藝,職業訓練局則提供鎢極氣體電弧焊接課程。工人要先接受以上兩項訓練,再於工地接受有關高壓焊接的工藝培訓,才可有效掌握技術。建造業議會現正與相關僱主商討,冀透過合作培訓計劃,以「先聘請,後培訓」形式,訓練本地高壓焊接工。

根據勞工處數字,去年鎢極氣體保護電弧焊接工人的輸入勞工申請人數為50,但未有獲批,而透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的勞工,薪酬不得少於本地工人擔任相類職位的每月中位工資,去年為47,500元。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勞工處會在申請計劃的僱主完成4星期本地公開招聘程序後,評估是否接納有關輸入勞工的申請,而近年大部分「補充勞工計劃」申請可在5個月內處理。

更多要聞
政府推計劃 高中生跟司局長工作一天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政府將推出「與司局長同行(Be a Government Official for a Day)」計... 詳情
泛民對再考察內地反應正面  全程鮮提政治 稱對省市講沒用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昨天結束,議員3日間造訪多家創科企業和交通基建設施,並與一省五市政府代表會面,9名參與的泛民議員成為行程焦點。...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考察團昨以參觀高鐵廣州南站為行程最後一站,月台昨擺放展板,由職員介紹高鐵資料,團員其後乘坐高鐵二等座,赴福田站後乘車...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大灣區對香港最主要的影響在於金融貿易經濟、創科發展及民生三...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自3月底持續出現麻疹爆發,本港有旅行社宣布取消由本月26日至5月19日的8個旅行團,涉及150人,旅客可全額退款或轉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