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港可成為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府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大灣區對香港最主要的影響在於金融貿易經濟、創科發展及民生三方面。陳智思說,香港可成為內地與外國企業橋樑,金融業可從中得益;香港多間大學科研成就高,如配合內地創科工業技術進行試驗,有助加快新技術發展,又認為大灣區形成的「一小時生活圈」便利香港市民生活。

指大灣區存競爭 需高層次協調機制

被問到香港融入大灣區有何挑戰,陳智思回應,大灣區各個地方雖有自己的定位,但難免仍有競爭,需要一個有中央統籌的高層次協調機制,預計之後發布的大灣區規劃會有安排。

陳智思又提到香港具有優勢,如有獨特司法系統、知識產權認知豐富,可成為大灣區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又鼓勵年輕人北上讀書或創業,增加交流。早前有消息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將主管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陳說委任未有公布,不便評論。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將於下月3日在本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自3月底持續出現麻疹爆發,本港有旅行社宣布取消由本月26日至5月19日的8個旅行團,涉及150人,旅客可全額退款或轉團... 詳情
海關拘19人 檢150萬假貨  手機維修店冒牌配件混真機賣
【明報專訊】五一黃金周臨近,海關前日採取代號「雪豹」行動,打擊售賣懷疑冒牌智能手機及配件,突擊搜查港九12間維修及零售店,以及兩個儲存單位,...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海關接獲市民經電郵舉報案件,佔整體比例由2015年的三成增至去年的近四成,昨日公布增設由專責人員管理的舉報專用電郵;另海關的... 詳情
殉職交警林海雲設靈 張建宗梁振英弔唁
【明報專訊】上月在紅磡東九龍走廊執勤時遇車禍殉職的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昨晚設靈,政務司長張建宗、警務處長盧偉聰及前特首梁振英等先後到場出席... 詳情
寶林h疑現縱火狂
【明報專訊】將軍澳寶林h懷疑出現縱火狂徒,昨晨寶智樓8樓、10樓及21樓相繼有單位門外雜物起火,多名居民緊急疏散,一名女住客不適送院;消防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