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臣子評校長﹕高錕不擅辭令 李國章獨斷有貢獻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頒發長期服務獎予276名員工,其中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獲頒35年長期服務獎。歷經8任校長的何國強,形容歷任校長性格及處事方式各有不同。

指段崇智似李卓敏開放

曾出任生物化學系系主任等多個職務、退休後再返中大工作的何國強,指現時出任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的李國章,在中大時與前一任校長高錕風格截然不同。何指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較不擅辭令,但繼任人「180度轉變,李國章好有衝勁,亦都係好獨斷」。何國強指李任內那段時間中大有很多新聞,但同時稱讚李為中大爭取不少資源,讓中大醫學院獲發資源與香港大學看齊,聲譽亦提升不少。

對於現任中大校長段崇智,何指段的背景與同為居美華僑的首任校長李卓敏相似,都是較「open(開放)」,但指「李卓敏的年代簡單很多,2018年這個年代,香港社會較分化」,惟相信以段校長的誠懇,與學生相處應沒什麼特別問題。

人事處助理處長杜燕萍獲發25年長期服務獎,她憶述多年前中大仍無完善的退休制度,她早年參與制定退休福利計劃,為同事爭取權益。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全球微笑指數  港零售業排尾五
【明報專訊】國際組織神秘顧客檢測協會(MSPA)2018年4月公布「2017/18年度全球微笑報告」,香港零售業得66分,較去年度升9分,在... 詳情
時事點對點﹕博鰲論壇  習:4招擴大開放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4月1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 詳情
時事點對點﹕高中生國民身分認同三極化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新民黨2018年4月發表「青少年國民身分」研究報告,當中問及高中生認為「香港人」與「中國人」身分能否相容,結果有... 詳情
火星庫﹕身處網絡年代  新聞仍否專業?
【明報專訊】只要一部智能手機在手,似乎人人都可以是記者。 網絡科技的出現,確實令製作、發布新聞的成本和技術要求大大降低,但「專業... 詳情
Data解密﹕保障私隱 時刻留神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social media)facebook 2018年3月底遭揭發讓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