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泊澳門 落一層可往珠海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本月初曾報道,政府有意在香港口岸加設入境停車場,讓沒有兩地牌的內地及澳門私家車可經大橋來港,惟有關規劃料未能趕及大橋通車時推出。目前三地唯一入境停車場在澳門,澳門當局透露,香港私家車日後停泊在澳門的入境停車場後,可在同一幢大樓內完成入境澳門及出境到珠海的手續。有立法會議員估計,此安排令澳門入境停車場同時帶動珠海旅遊。

澳珠出入境大樓相連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設入境停車場,提供逾3000個停車位,沒有兩地牌的香港私家車登記停車場泊位後,亦可經大橋前往澳門。由於澳門及珠海的出入境大樓相連,前往珠海的旅客亦可使用澳門入境停車場泊車。

澳門治安警察局回覆本報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香港私家車停泊於澳門管轄區內的東停車場、即入境停車場後,旅客如要步行前往珠海,須先到澳門邊檢大樓二樓的港澳入境大堂辦理入境澳門的手續後,再到一樓的珠澳出境大堂辦理出境手續,方能前往珠海。

旅界料珠海客仍搭船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有關安排或會帶動駕車前往澳門的香港旅客,一併前往珠海旅行,再經大橋駕車回港。

不過他認為,若旅客目的地只有珠海,料仍會搭船,因駕駛私家車前往澳門再到珠海,行程較為轉折。

更多港聞
沙中線海隧預製件安裝完成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表示,沙中線過海鐵路隧道合共11件隧道預製件的沉放及安裝工作,已經全部完成,象徵沙中線項目邁進重要一步。 港鐵介紹... 詳情
赴川搞手遊 被審查難倒 指內地更願買正版 港女仍看好前景
【明報專訊】近年北上港人當中多了一批80、90後生力軍,他們到內地發展文化和創意產業,但內地的審查制度卻令部分人「水土不服」。80後港女程成... 詳情
【明報專訊】程成兒時曾在四川生活,大學時更曾在汶川地震後到當地救災,雖然已經在當地創業、生活數年,程成坦言仍有不少不習慣之處,最難適應的是在... 詳情
91直選前英研賦權港督繞立法局 衛奕信反對終擱置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封的檔案披露,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法律顧問1990年建議賦予港督「保留權力」(reserved power)... 詳情
貿發局選10初創 資助赴東盟參展
【明報專訊】為促進香港初創「走出去」,貿發局推出「創業快線」計劃,挑選10家具潛質的初創企業,提供16萬元信用額度,讓它們在東盟地區,以至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