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出生地創業 求醫最難適應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程成兒時曾在四川生活,大學時更曾在汶川地震後到當地救災,雖然已經在當地創業、生活數年,程成坦言仍有不少不習慣之處,最難適應的是在內地求醫。

在四川出生的程成,小學畢業後來港生活,到大學期間發生汶川大地震,曾到當地救災。

不過在香港生活多年,她坦言再回到四川已很不適應,「飲食很不習慣,這堛滬鼓垂僈間B很油膩,一開始在成都創業時,我連吃麥當勞都會肚瀉」。

先付款再看病 急症室H位輪兩天

最令程成不習慣的是在內地求醫:「醫院要求先付款再看病,我丈夫曾在當地患腦膜炎,要拿茪@疊單據,到不同地方付款、排隊檢查。」她又說,當地醫院H位不足,丈夫到醫院後,等了兩日才有急症室H位,輪候期間他們需要向醫院門口的小販租躺椅,讓丈夫暫時休息。

更多港聞
91直選前英研賦權港督繞立法局 衛奕信反對終擱置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封的檔案披露,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法律顧問1990年建議賦予港督「保留權力」(reserved power)... 詳情
貿發局選10初創 資助赴東盟參展
【明報專訊】為促進香港初創「走出去」,貿發局推出「創業快線」計劃,挑選10家具潛質的初創企業,提供16萬元信用額度,讓它們在東盟地區,以至全... 詳情
隔音超材料 馬路風筒都可用  減低頻噪音 按環境訂做
【明報專訊】傳統隔音物料未有針對特定音頻降噪,難解決低頻聲音帶來的噪音問題。初創企業「靜音科技」研發了聲學吸音超材料,可用於製作各種隔音裝備... 詳情
創辦人談港科研:商品化最難 未夠大眾化
【明報專訊】靜音科技由楊旻、陳書宇和方添明共同創辦,楊旻和陳書宇是科研出身,方添明則是協成行後人,在公司主要負責商業部分。 方添明20... 詳情
先問病人進餐需要 添可愛食具  瑪嘉烈減廚餘 年省7萬餐
【明報專訊】 政府提倡不要浪費食物,勿做「大撠迭v,瑪嘉烈醫院2015年推減少廚餘先導計劃,其後更在全院實行,透過延長訂餐時間及增聘送餐員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