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務之王》侏儒諧星酗酒兼抑鬱 維尼賽亞疑自殺亡

[2018.04.23] 發表
Verne Troyer(1969-2018) - 身高2呎8吋的維尼賽亞,從影廿多年拍下數十部影視作品,雖非主角卻極有觀眾緣。
《凸務之王》米克邁亞斯(左)屢次跟維尼賽亞(右)合作,驚聞拍檔死訊,當然悲痛不已。
金像影后瑪莉麥蓮(右)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她跟維尼賽亞合照,以示悼念。

【明報專訊】在荷李活喜劇《凸務之王》扮演Mini-Me角色的美國侏儒男星維尼賽亞(Verne Troyer)前日逝世,終年49歲。發言人透過社交媒體公布死訊,卻未有透露死因,僅表示「抑鬱症及自殺都是非常嚴肅的課題」,加上本月初有傳他曾自殺不遂,因此有傳媒猜測,維尼賽亞因精神問題而選擇自行結束生命。

繼瑞典著名DJ Avicii剛於上周五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猝逝後,翌日維尼賽亞又傳死訊,難怪有網民形容為「黑色周末」。生於密歇根州的維尼賽亞,天生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因此身高只有2呎8吋,成為世界上最矮小的成年人之一。

米克邁亞斯悼念

1994年他以電影特技替身入行,曾演《聖誕老豆》、《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及《柏納大師奇幻Show》等電影,但數到最為人熟悉的代表作,則是他跟米克邁亞斯(Mike Myers)合演《凸務之王》系列。

先後跟維尼賽亞合演《凸務之王》、《凸務之王決戰金大支》及《戀愛凸務咕嚕嚕》等喜劇的米克邁亞斯,在舊拍檔死訊公布數小時後,隨即發表聲明悼念:「維尼是個完美、專業且充滿正能量的演員,能夠跟他合作,我深受榮幸。這是悲傷的一天,但我期望他已身處更好的地方,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維尼賽亞在圈中人緣甚廣,除了米克邁亞斯外,《無言的愛》金像影后瑪莉麥蓮(Marlee Matlin)亦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二人合照,表示難忘故人的「可愛笑容和慈悲的心」;曾邀他合拍MV的饒舌歌手Ludacris也有留言悼念。

女友兜售春宮帶

另一方面,雖然有傳維尼賽亞有酗酒惡習,並曾多次進出戒療院;不過,卻毋阻他的異性緣,2004年他跟模特兒Genevieve Gallen結婚,離婚後再跟女星Brittney Powell拍拖至今。2008年,維尼賽亞跟當時的同居女友Ranae Shrider對簿公堂,原因竟是女方把二人的春宮帶高價兜售,一度成為荷李活熱話。

更多影視
太妍孝淵台灣開騷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前晚偕同門師妹組合Red Velvet、男團BTOB等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騷,吸引近萬名粉絲捧場,票房吸... 詳情
丁海寅新劇帶挈  廣告身價升3倍
【明報專訊】韓劇《當你沉睡時》男星丁海寅最近伙拍韓片《德惠翁主》影后孫藝珍,合演有線台JTBC新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憑劇中「姊弟戀」... 詳情
韓藝瑟手術留疤  醫生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韓劇《美女的誕生》女星韓藝瑟日前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公開自己接受脂肪瘤切除手術時,遇上醫療事故,傷口縫針位置出現紅腫及... 詳情
黑木美紗 冒雨撐沖繩影展
【明報專訊】第10屆沖繩國際電影節昨日在那霸市國際通舉行紅地氈活動,可惜天公不作美,於活動開始前,突然狂風暴雨,令到活動一度暫停。至於一直守... 詳情
李勝基酒店睇三級片捱罵
【明報專訊】韓星李勝基前晚亮相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自爆入行初期出國工作,獨自在酒店房內看電視,隨便按下「紅色」頻道,播出三級片已嚇一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