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飛港航班機艙冒煙 8人不適

[2018.05.22] 發表
在東京成田機場準備飛往香港的航機,起飛前機艙冒煙,有乘客拍攝到機艙充斥白煙的情G。(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日本航空公司(ANA)一架由日本東京飛往香港、載客逾百人的客機,昨晨起飛前機艙突然冒出煙霧,需緊急疏散,機上至少8人不適,乘客需轉乘另一班機返港。全日空表示,初步估計是飛機後方的輔助動力系統漏油,蒸發後煙霧飄入機艙所致。

乘客轉機 遲6小時起飛

綜合日本傳媒報道,事發當地時間昨晨約10時,該航班編號NH809的波音767客機,正準備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前往本港,其間機艙冒出白煙,乘客及機組人員需緊急疏散,當中8人不適,大批消防員奉召到場戒備。有乘客拍下事發時機艙內情G,並將片段上載至社交網站,片中未見混亂。該航班最終取消起飛,所有乘客獲安排改乘另一班機,延至當地時間下午4時許起飛返港。

疑輔助動力系統漏油蒸發

全日空透過電郵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班客機載有137人,包括乘客及機組人員,事件中無人需送院治理。全日空又指出,機艙內無起火痕[,暫未確定當時冒出煙霧的原因,但初步估計是飛機後方的輔助動力系統漏油,蒸發後煙霧飄入機艙所致。日本國土交通省亦指無[象顯示機艙有起火。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工程系高級講師盧鎮江解釋,輔助動力系統屬飛機的「後備引擎」,但並非提供推動力,而是用於發電,以及將高壓氣流轉化成冷氣,再輸入機艙。他指出,若輔助動力系統漏油,潤滑油遇熱便會霧化,引致今次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圖書館技術員林冠華早前參加珠穆朗瑪峰體驗團時,疑因高山症不治。同行的關姓教練昨日在facebook帖文稱,會延續林對山野... 詳情
遭大律師法官四度提問 餓虐案母稱女童非次被告親生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和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多名成員昨天視察新界多個地區棕地,包括觀察洪水橋一間大型物流中心運作,並探訪元朗南汽車回收等的棕地經營者,了解經... 詳情
改劃綠地建屋 屯門居民憂環境交通
【明報專訊】本港房屋土地供應短缺,政府只能改劃土地滿足短期需要,當中規劃署擬改劃屯門區內5幅土地發展作公營房屋,料提供1.07萬個單位。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90歲老翁,涉嫌於紅磡炮仗街非禮3名6至8歲女童。消息指出,一名小學教師放學後帶一批學生到附近籃球場練波,其間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