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律師法官四度提問 餓虐案母稱女童非次被告親生

[2018.05.22] 發表
女童母親(左圖)曾經歷兩段婚姻,早前接受盤問時堅稱案中女童為次被告(右圖)親女,昨日卻承認女童與次被告沒有血緣關係。(李慧娜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和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昨先後被大律師及法官四度問及,案中次被告是否為女童生父,她才承認女童與次被告沒有血緣關係,女童母亦不知女童生父是誰,更「估唔到」女童生父的身分。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首被告繼續接受次被告的大律師盤問。大律師指,首被告約需5小時往返汕頭,但她於2014年8月10日及2015年3月8日,分別只逗留內地約8小時及4小時,根本不夠時間讓她回汕頭探望母親及女童,首被告否認說法。大律師再問她返內地的目的是什麼,首被告表示不記得。

「估唔到」女童生父身分

大律師再問到,女童是否次被告的親女,首被告回道:「佢係我同次被告生鵅C」大律師再詢問次被告是否女童生父,首被告作出同樣回答。此時,主審法官薛偉成詢問同樣問題時,首被告仍作出同樣回答,但當薛偉成第二度詢問時,首被告始回答:「女童……唔係次被告親生。」大律師質疑,首被告初時稱女童乃次被告親女是謊言,首被告則指起初已表示女童非次被告親生,而次被告早已得悉女童非他親生。

「諗唔起」結婚日期女童生日

大律師接虒葥搳A「咁即係(女童)同第二個生,生父係邊個」,首被告稱「唔知道」。大律師再問「估都估唔到?」,首被告同樣表示「唔知道」。及後大律師詢問首被告,是否在婚後才誕下女童,首被告支吾以對,對結婚日期及女童出生日期表示「灡伅∠颩灠_」,至於是否婚後才懷上女童,首被告亦表示「唔記得」。

控方其後詢問首被告,首被告與前夫所生的孖女有否欺負女童。首被告稱在內地生活時,她需要上班,「假期會搵其他炾窗A要搵食」,但表示「孖女好惜女童」,相信她們不會欺負女童。聆訊周三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多名成員昨天視察新界多個地區棕地,包括觀察洪水橋一間大型物流中心運作,並探訪元朗南汽車回收等的棕地經營者,了解經... 詳情
改劃綠地建屋 屯門居民憂環境交通
【明報專訊】本港房屋土地供應短缺,政府只能改劃土地滿足短期需要,當中規劃署擬改劃屯門區內5幅土地發展作公營房屋,料提供1.07萬個單位。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90歲老翁,涉嫌於紅磡炮仗街非禮3名6至8歲女童。消息指出,一名小學教師放學後帶一批學生到附近籃球場練波,其間3名...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情緣騙案激增。警方上月接報,指一名42歲女子自2010年在交友網站認識一名男子,8年來多次匯款予該男子,涉及1400萬元,至... 詳情
【明報專訊】女被告被裁定企圖盜竊及普通襲擊罪成被囚1年,她早前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時,指原審時代表她的大律師不稱職,昨遭終院拒絕。終院更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