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人臉辨識助警執法 亞馬遜捱轟
科技超前法例 執法無王管
美國文壇巨人Philip Roth心臟衰竭逝世
大馬負債萬億馬幣 裁部門減薪慳公帑
脫歐在即英人搶做德國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媒:朝擬秘藏核武中國邊境 避開嶼P偵察

【明報專訊】由韓國脫北者營運的新聞網Daily NK23日報道,朝鮮已把接壤中國邊境、地形複雜的慈江道,列為先軍革命區,擬用來秘密收藏核武及放射物,以避開嶼P的偵察。有指慈江道的警方將核實戶籍,限制人口流動。

平壤的消息人士表示,上月一場國家安全保應〝x員的演講中,曾討論把慈江道指定為先軍革命區。演講者指出,為了繼承已故前領袖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遺志,要把慈江道變為儲存戰略武器的地方,以應對現代化戰爭。演講者強調,項目必須在沒有問題下展開,體現領袖金正恩對祖父及父親的尊重。

有慈江道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計劃把核武及放射物質收藏在高度密封的設施內,又指已制訂密封儲存計劃。消息人士續稱,政府已下令在慈江道實施類似首都平壤的組織系統,強化當地民眾的意識型態背景,讓他們符合先軍革命區的標準,並防止他們泄密。

他表示,政府已下令把曾被判處一年以上勞改的慈江道民眾,由城市放逐至農村。

慈江道98%的地方均是山地,是朝鮮軍工生產的戰略重地。有指慈江道有通往中國的地下通道,可讓高級官員及金正恩於危急時逃往中國。此外,地下碉堡亦收藏大批關於金日成及金正日的檔案。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習近平是世界級撲克玩家
專家質疑拆核試場「疰牷v
韓媒:朝擬秘藏核武中國邊境 避開嶼P偵察
特朗普:美朝峰會去向下周揭曉
朝再轟美「不講分寸」 恐「以核相見」
日媒﹕朝獲華經援保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