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再就「OK論」致歉 下月起隔周交代高鐵進展

[2018.06.17] 發表
港鐵主席馬時亨(前)昨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後,未有回答傳媒提問離開。他在節目中表示,下月初開始會持續透過記者會交代高鐵香港段的進度和市民關心的議題,希望做到「開誠布公」。(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除沙中線被揭連串事故,港鐵主席馬時亨上月底回應高鐵試運連串問題時,曾表示「我]話你聽OK就得豲漶v而備受爭議。他昨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再就相關言論道歉,承認自己表達不好,並透露7月初起至高鐵通車期間,每隔兩三星期會召開記者發布會,交代高鐵進展,盡量「有問必答」。

馬時亨在電台節目解釋,當日原本想表達高鐵試運必定有不少問題,港鐵團隊「搞番掂」才會通車,「不是說整間(港鐵)公司自滿到、誇大到樣樣事都說OK」。他續說,為增加公眾對高鐵香港段的信心,決定「開誠布公」,7月初起至通車期間,每隔兩三星期舉行一次記者發布會,交代高鐵進度、市民關心議題等,「盡量就營運和工程問題有問必答」。

馬稱有問必答

離開電台未答記者提問

然而,繼前日以閉門簡報會解答傳媒就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剪短調查報告的提問,馬時亨、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和工程總監黃唯銘昨出席電台節目後,未有回答記者提問,有線新聞引述港鐵公關解釋,3人當時要趕往開會。本報就此向港鐵查詢,港鐵表示沒有任何補充。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質疑,港鐵發布消息有兩套標準,承諾透過記者發布會交代高鐵進展原則上是好事,但對於沙中線的爭議,昨早電台節目後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前日的閉門簡報會又沒有邀請網媒,此做法令人觀感不好,希望港鐵就此解釋。

更多要聞
特稿:無法領死亡證 母哭說:連人的身分也給不到 不足24周流產胎 無奈當寵物火化
【明報專訊】「對不起,希望妳體諒媽媽,媽媽不是當你寵物,而是整個醫療制度不允許我們這種無宗教人士讓你有尊嚴地離去」。每個孕婦都希望將最好的給... 詳情
議員倡修例 另設表格辦死亡證
【明報專訊】不足24周的流產胎兒,醫學上不屬「非活產嬰兒」,醫院不能簽發死亡證。本港暫只有天主教墳場及穆斯林墳場可土葬胎兒,但父母必須是教徒...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醫院會向24周或以上死胎發證明書以領取死亡證,《僱傭條例》則規定,孕婦須懷孕28周才享有產假,胎兒未足28周流產只可取病假。... 詳情
爆水管水柱橫射擊爆4車玻璃 3巴士中招 一乘客碎片割傷
【明報專訊】荃灣荃新天地對開路面昨晨發生罕見爆水管?車傷人意外,強勁水柱打橫射向馬路,擊?途經3輛巴士及1輛貨車的玻璃,有巴士乘客被玻璃碎片... 詳情
土地組首場論壇 40發言者7高球會相關
【明報專訊】為開墾1200公頃可用土地儲備,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早前展開諮詢,昨於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首場公眾論壇,200個網上預約名額全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