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疑為前女友遭圍毆搶劫 瞞家人報假案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少年疑為了前女友,於黃埔一公園與另外4名少年發生爭執,其後遭對方打傷及搶去財物。男童為隱瞞家人,事後訛稱於土瓜灣馬頭圍道被數名南亞裔男子襲擊搶劫,警方於調查過程中揭發男童「報假案」,將他拘捕,其後再拘捕涉嫌毆打及搶去財物的其中一名少年。

九龍城反黑組督察曾梓祐表示,警方周二(19日)接獲一名16歲姓麥少年報案,指他於土瓜灣馬頭圍道一條後巷遭4名南亞裔男子襲擊,致面部及手腳受傷,並遭搶去個人財物。

警員接報後與麥返回其聲稱遇劫的位置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但片段內未發現他及任何可疑人。

警員盤問下,麥承認向警方提供虛假資料,涉嫌「誤導警務人員」被捕。他表示因不想家人知道事件實情,故報案時未有講出事實。據了解,麥早前與女友分手後,與前女友一直有聯絡,惹起前女友的現任男友不滿。同時認識麥及現任男友的15歲姓戚少年,其後相約麥到黃埔和黃公園,聲稱有事相談,他到場後發現對方與另外3名少年到場,眾人爭執,其中一名少年更曾自稱黑幫和勝和成員。

麥童遭4名少年圍毆及搶去電話、八達通及現金等財物,他回家時被家人發現傷勢,為了隱瞞實情遂「報假案」。警員經深入調查,前晚在大角嘴區以涉嫌「行劫」拘捕涉案姓戚少年,正追緝其餘涉案者歸案。

更多港聞
App影臉查心房顫動 中大證95%準
【明報專訊】目前國際上未有心房顫動篩查的指引,部分隱性病人病發前沒有病徵,亦有患者是間歇病發,篩查難一擊即中。中文大學醫學院利用手機應用程式... 詳情
動漫節提前派500籌 引入容貌辨識
【明報專訊】第20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至3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動漫節恢復售賣限量版商品,活動數日前會派500個籌,領籌者要實名登... 詳情
競委控圍標案  向涉案公司索分銷商名單 女青認有爭議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去年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控5間資訊科技公司參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簡稱女青)伺服器系統合約時「圍標」,是競委會首... 詳情
公民廣場升旗台加盆栽圍欄 區諾軒質疑「中聯辦化」阻示威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的中央升旗台,最近突然被放置大量盆栽和圍欄,有民主派人士質疑升旗台被「中聯辦化」,即是要阻市民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處理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手法遭到民主派批評,而審議期間5名民主派議員被趕離席,民主派今日將在內務委員會提出對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