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助越南3大學改革 張仁良:一帶一路發展潛力大

[2018.06.22] 發表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圖右背對鏡頭)昨到越南與當地教育培訓部副部長、世界銀行代表及10間越南大學的代表會面,共同探討越南高等教育的發展。(教育大學提供照片)

【明報專訊】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本港的大學亦開拓一帶一路的發展,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與學校團隊昨日在越南與當地教育培訓部副部長及世界銀行代表會面,探討越南高等教育的發展,以及因應當地高等教育改革,為3間重點大學提供管理及政策等意見。

是次教大再次參與世銀項目,其專家團隊將為3間越南重點大學包括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及峴港大學,就其改革、政策及管理等方面分享經驗及提供意見。

教大去年10月已被世銀委任一次,在首個為期10個月的項目中,為越南的教育培訓部提供顧問服務,另在8間當地師範大學中開辦教師專業培訓工作坊及諮詢服務。

張仁良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發展潛力很大」,將加強與相關地區合作,支援當地教師教育。早前教大已前往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及菲律賓,分享電子學習及特殊教育等心得。

另外,大學排名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9年校齡50年以下的世界年輕大學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蟬聯首位,而香港科技大學則連續第5年排第2位,本港共有4間年輕大學上榜。

年輕大學排名 科大再居第二

排行榜中,共有25個國家或地區的年輕大學名列首50位,澳洲有最多大學上榜,共有10間;而本港及馬來西亞各有4間大學上榜,為上榜第二多的地區。是次4間本地大學上榜,分別是科大、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現今資歷氾濫,大學生畢業後收入亦未必高。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昨出席研討會時笑稱,要為青年和僱主引用《商品說明條例》,到海關... 詳情
【明報專訊】質素保證局(質保局)昨公布對中文大學副學位部門進行的質素核證報告,其委任的評審小組就部門的管理、課程質素保證方法及課程推行等範疇... 詳情
楊潤雄訪清華實驗室 盼兩地多合作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訪問的教育局長楊潤雄(左一),昨日與國家教育部官員會面,同時到訪清華大學卡魅實驗室,與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教授高雲峰(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