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嘉雯醫生: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曾為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助理教授。(受訪者提供)
放大
 
陳厚毅醫生: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醫管局榮譽皮膚科顧問醫生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臨H助理教授,香港醫學會會董。(受訪者提供)
放大
 
Biotherm溫泉透亮雙精華
放大
 
Fresh Rose Deep Hydration Face Serum
放大
 
Guerlain御庭蘭花爽膚精華盈露
放大
 
Cle de Peau Hydro-Softening Lotion
放大
 
L'Occitane活泉礦物鎖水亶
放大
 
YSL ROUGE VOLUPT[ SHINE $44
放大
 
EST[E LAUDER Double Wear Stay-in-Place Makeup $48
放大
 
Charlotte Tilbury Hollywood Beauty Light Wand HIGHLIGHTER $50
放大
 
HOURGLASS 1.5mm Mechanical Gel Eye Liner $21
放大
 

其他新聞
「職業耗竭」病逼近你我他
醫事專欄:《腦科奇案之神經慣性效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大熱天時補水緊要

夏天正式##,早前熱得要緊的那幾天,在室外不消一會兒就有被蒸乾的感覺,身體的水分流失,實在叫人難受。再回到室內地方更是痛苦,流了一身汗水再被冷氣抽乾,臉上的妝溶掉、水分被抽走,皮膚因此變得乾燥。大家要留意做好補水的工作,特別是炎熱天氣下,皮膚流失水分的速度會更快,以下兩位皮膚科醫生跟大家預習補水的重要性。

文:葉伊霖

林:林嘉雯醫生 陳:陳厚毅醫生

問:水分對肌膚到底有多重要?

林:人體有70%是水分,而皮膚角質層的正常水分含量大概是20至35%,若果我們的角質水分含量低於10%,皮膚就會變得繃緊,表面沒有光澤,暗啞缺乏彈性,出現乾紋,不單止影響外觀,甚至有皮膚變紅及敏感的危機,嚴重的話會患皮膚炎,有痕癢及刺痛的感覺。

陳:水分對肌膚尤其重要,因為沒有了水分,肌膚會顯得乾燥,並且會繃緊和痕癢,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致濕疹。水分對皮膚有支持的作用。

缺水繃緊痕癢 嚴重引致皮膚炎

問:補水成分要滲透到肌膚的什麼層面才叫有效?

林:皮膚的表皮層。因為在皮膚表皮底層的細胞有真皮層的血管提供足夠水分。

陳:最重要是塗抹的產品要讓肌膚底層吸收到,而一般潤膚產品都能夠滲透至底層。

問:熱力對肌膚水分有什麼影響?

林:熱力會令皮膚細胞的水分蒸發,導致皮膚更加乾燥。天氣熱時,皮膚油脂分泌會增加,以減少皮膚細胞水分流失。因此天氣熱跟皮膚水分多或少的關係,其實因人而異。

陳:如果太熱的話會損害皮膚的油脂保護膜,從而達不到鎖水的效果,像不少人說}熱水澡太久肌膚會感到繃緊和乾燥,並不是熱力逼走了水分,而是破壞了油脂保護膜,水分無法鎖住就會流失。

高熱損油脂保護膜 無法鎖水

問:因應不同氣溫,補水的程度是否要有分別?

林:溫度不同,皮膚的含水量亦有不同。但是皮膚的含水量也和外界的濕度有關,夏天熱,水分流失增加,但如果濕度高的話,水分流失亦有可能減少。

陳:如果是說天氣的溫度,天冷多數都需要做多一點補水的步驟,來滋潤肌膚,而夏天相對則可以不用那麼多,因為肌膚的鎖水能力較高。

問:如何能避免肌膚水分流失?

林:天氣轉熱,我們皮膚出汗出油比較多,有些人可能會傾向每天洗面或洗澡多次,只用室溫水或暖水洗面和洗澡,這樣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油脂,使皮膚流失水分。大家應根據個人皮膚類型,選擇正確保濕產品,缺水缺油要分清楚。如果皮膚屬於油性但同時缺水,主要用補水產品就可以。但若果皮膚同時缺乏油脂及缺水,就必須要補油補水的產品。

陳: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主要都是要好好修護油脂保護膜,避免用水太熱,或者是不適合的洗面產品,例如是鹼性偏高的產品。如用了不適合的產品,有機會在無形間傷害了油脂保護膜,自然會減低肌膚的鎖水力度。

A Biotherm溫泉透亮雙精華

蘊含由天然成分萃取的油分如堅果油和角鯊烯,此雙層精華介乎精華素與精華液之間,輕輕搖勻後,兩層精華會結合,據稱能讓肌膚水潤飽滿。$400/50ml(品牌提供)

B Fresh Rose Deep Hydration Face Serum

含有白芷葉萃取及紫球藻等具鎖水保濕功能的天然成份,配以皇牌玫瑰精油提供滋潤,青瓜萃取帶來清涼感覺,質地輕盈易吸收,令肌膚時刻保持亮澤有彈性。$59/30ml

C Guerlain御庭蘭花爽膚精華盈露

使用蘭花特效水合分子(Orchid Essential Water complex),據稱能匯合大量保濕因子。質感清新,帶給肌膚表皮紓解感覺,用後帶來豐盈飽滿水潤質感。$1040/125ml(品牌提供)

D Cle de Peau Hydro-Softening Lotion

蘊含Illuminating Complex EX以及珍貴的蚕絲和珍珠成分,有助于為肌膚保濕和重塑肌理,同時ㄓ祣藿甡ㄓO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帶來最佳的清透度和亮澤度。 $140/170ml

E L'Occitane活泉礦物鎖水亶

糅合普羅旺斯Rmotier泉水及三合一活泉礦物鎖水配方,內含豐富鈣質及其他礦物質,亶磽角懇硎c猶如一串鎖水磁鐵,據稱能解決乾渴肌膚問題,為肌膚補充水分,維持水油平衡,保持水潤柔嫩。$295/50ml(品牌提供)

查詢:Biotherm 2698 7707 Givenchy Beauty 2115 9959 Guerlain 2869 1552 Jurlique 2408 9797 L'Occitane 2899 4100 RMK 2865 0941

編輯用至空瓶甚至回購的妝品

筆者身邊朋友常說,做美容編輯,經常可以試新品,你的化妝袋一定大到爆!但真相是,我是一個很專一的人(說完自己也在笑),只要是我真正喜歡的化妝品,才可成為我化妝袋的一員,而且我會一直用至空瓶甚至回購,衣飾鞋履也如是!所以每當我買新的東西時也會被人訓話:「你買完返去咪又係放鰜蛂A然後繼續用返舊齞芊I」以下幾樣妝品都是我一直用、每天用的產品,是真正的純分享。當中又有沒有你常用的產品?

每天都想塗的亮澤唇色!

唇膏是女生的命根,就我而言,沒有唇膏的感覺是渾身不自在的。日常我比較喜歡自然亮澤的唇妝,看起來精神有活力便可,所以一直對YSL的ROUGE VOLUPT[ SHINE情有獨鍾。特別喜歡它亮澤的顏色和輕薄的質感,就像顯色的潤唇膏一樣,是手袋常客之一,已經不知用完第幾支了。

YSL ROUGE VOLUPT[ SHINE $44

持久度高的粉底液

我的妝容往往在臨收工時就開始變油,常常要在下班前補妝。所以我追求比較持久的粉底,喜歡EST[E LAUDER 的Double Wear 持久防曬粉底,因為它的零油分配方幫助控油,一整日大部分時間都保持到半啞緻妝效,即使經歷過下雨天、乾燥的冷氣間,也不易溶妝,所以它已成為我最近常用的粉底。

EST[E LAUDER Double Wear Stay-in-Place Makeup $48

就像肌膚天然光澤的highlighter

Highlighter方面我則鍾情於Charlotte Tilbury!喜歡這支Highlighter帶出光澤之餘沒有一粒粒的閃粉,就像本身肌膚的光澤一樣。加上cushion頭設計,輕輕畫上面頰、鼻樑、內眼角位置,便可帶出自然的光澤,非常方便!你可按照不同場合決定塗上多少layer,塗後整個人都變得更精神了!

Charlotte Tilbury Hollywood Beauty Light Wand HIGHLIGHTER $50

自然啡+Metallic眼線

眼線是我的靈魂,近期大愛Hourglass的1.5mm手工凝膠眼線膏,一聽到名字就可想到這支眼線筆有多幼!它的質感柔軟,非常易畫、顯色,在剛畫的時候你可以將眼線快速推開,幻化出眼影的暈染效果;若果你不觸碰眼線,它又會很快乾,變成一條防水持久的眼線。特別鍾情新出的Bronze色調,啡得來又有少許metallic,效果自然又帶點型格!

HOURGLASS 1.5mm Mechanical Gel Eye Liner $21

 
 
今日相關新聞
大熱天時補水緊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