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結業 澳門政府限7天領回533犬

[2018.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昨日結業,澳門民政總署按《動物保護法》規定,通知逸園須於7個工作日內領回動物。民署職員、義工及外判清潔工人昨進場協助照顧533隻格力犬。民署已初步檢查眾犬病歷及評估健康狀?,目前大部分格力犬健康良好,當中12隻患慢性皮膚病及輕微肚瀉的格力犬已得到適當治療。

本報昨致電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梁?記者聯絡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志文,但李昨日接到本報來電查詢後一直未有回覆。

當局安排職員義工照顧格力犬

民署安排的照顧人員分別於昨早9時至12時,以及下午3時至6時兩個時段,根據格力犬的日常作息時間及生活習慣,照顧500多隻狗。民署動物保護人員先為格力犬戴牽繩及口罩,以一人帶一犬的方式,把格力犬交由義工牽引帶往運動散步及排便,之後再安排餵飼。

照顧格力犬的民署人員約20人,義工團隊每一時段約50人,另外有外判清潔工10人負責狗房的清潔工作;晚上格力犬休息,由保安人員看守。

葡裔義工Fhtima Galv?o表示,負責帶格力犬散步,早午各一次,每次10分鐘,其間見到有人員清理狗倉及預備格力犬膳食。Galv?o說,所有格力犬都友善,會把頭靠在義工雙腳上,狗場內有不少義工都和格力犬擁抱。

任職家庭主婦姓黃的義工向本報記者表示,逸園內約有10個狗倉,每名義工都要帶一至兩隻格力犬散步和大小便,其間需留意格力犬的大小便有否異常,並要檢查牠們身上是否有傷口或皮膚病。黃女士認為,狗倉環境潮濕殘舊,只有狗房門口位置通風,狗房內比較昏暗,見有狗?破爛,破?旁邊鋒利的位置露出,容易弄傷狗。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未在民政總署根據第15條第二款規定作通知後7個工作日內領回有關動物,等同遺棄動物。違反者將被罰款2萬至10萬元澳門幣。

獸醫會:39港人已領養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表示,長遠而言,公開領養格力犬會是最合適的做法,現時有39名港人領養了格力犬,另有10人正等待領養。麥表示,領養程序複雜,如港人能領養50至60隻格力犬,已屬理想情?。

更多港聞
懷已上膛自製霰彈槍 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昨凌晨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天橋底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可疑,截查時在其背包檢獲一支約45厘米長自製霰彈槍... 詳情
無業漢赤手爆竊10公屋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及石硤尾白田h今年1月起發生多宗爆竊案,警方前晚在富昌h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與兩h10宗爆竊案有關,初步相信他赤手空... 詳情
社運人覆核童書閉架  嘆同志仍邊緣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應團體投訴,將觸及多元家庭及同性戀的兒童圖書於公共圖書館「閉架」。同志社運人士李德雄申請司法覆核,指此舉違反《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驗出葵涌葵翠h有3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1個樣本則達世衛上限。水務署昨稱,署方在取得相關住戶同意後,繼上周三(... 詳情
與林建岳長子同名男子  蘭桂坊遭打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凌晨在中環蘭桂坊消遣後取車,疑因目光問題與南亞青年爭執,遭對方揮拳打傷鼻,座駕亦被破壞。遇襲男子林孝賢,名字與麗新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