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已上膛自製霰彈槍 男子被捕 遇警即逃 動機未明 警共檢7彈

[2018.07.22] 發表
警方展示在深水?截查可疑男子時檢獲的自製霰彈槍及子彈。(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昨凌晨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天橋底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可疑,截查時在其背包檢獲一支約45厘米長自製霰彈槍,一顆子彈已上膛,其後再在附近草叢檢獲6顆用橡筋綁茠漲P款子彈。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昨晚仍被扣查,警方正調查其藏槍目的。

疑犯有非暴力案底 女友亦被捕

被捕男子陳姓,56歲,有香港身分證,並非露宿者。警方初步調查指他過往有非暴力的案底,相信他無黑社會背景。另外,警方昨晚8時半在旺角拘捕一名43歲許姓女子,她亦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據悉她是陳的女朋友。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跟進。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稱,昨日凌晨1時許,衝鋒隊員在通州街公園天橋底巡邏時,疑犯一見警員便逃跑,沿路拋棄身上背包,最終在附近被捕。警方其後在背包內起獲一支長槍,經軍械法證科人員初步檢驗,相信是一支自製的霰彈槍。該槍由金屬槍管、木槍柄、扳機發射裝置等組成,有齊一支真槍的部件,相信能夠發射子彈。

黃志威形容該槍製作「粗糙」,屬於單發槍支,只能藏一發子彈,每次發射後均要再次拉開安全裝置才能再入彈開火,警方要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其能否射出子彈。警方指檢獲的7顆子彈均未經發射,每顆均內有金屬珠,子彈成分及金屬珠數量同樣有待檢測。

警:製作粗糙 僅可入一發子彈

有本地槍械專家指出,涉案的為雷明登子彈,具致命殺傷力。專家又稱,普通人要自製槍支並不困難,「基本上剪一條鐵通便可以」,最重要是鐵通與子彈大小?合。有資深警員稱,是次涉案自製霰彈槍零件看似非常古舊,「打磨、拋光亦不美觀,而且生鏽」,而一般霰彈槍可入最少3至4發子彈,但涉事一支僅可入一發,相信零件不是來自真槍。

更多港聞
無業漢赤手爆竊10公屋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及石硤尾白田h今年1月起發生多宗爆竊案,警方前晚在富昌h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與兩h10宗爆竊案有關,初步相信他赤手空... 詳情
社運人覆核童書閉架  嘆同志仍邊緣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應團體投訴,將觸及多元家庭及同性戀的兒童圖書於公共圖書館「閉架」。同志社運人士李德雄申請司法覆核,指此舉違反《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驗出葵涌葵翠h有3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1個樣本則達世衛上限。水務署昨稱,署方在取得相關住戶同意後,繼上周三(... 詳情
與林建岳長子同名男子  蘭桂坊遭打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凌晨在中環蘭桂坊消遣後取車,疑因目光問題與南亞青年爭執,遭對方揮拳打傷鼻,座駕亦被破壞。遇襲男子林孝賢,名字與麗新集團... 詳情
「食花生」惹禍 平治遭惡漢砸
【明報專訊】22歲趙姓男子昨凌晨3時許駕駛有「Laugh」字眼自訂車牌的平治房車,載?男友人駛至尖沙嘴漆咸道南一個燈位時,見鄰線的士乘客與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