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赤手爆竊10公屋 揭鐵閘漏洞

[2018.07.22] 發表
示範伸手開鎖 區議員甄啟榮示範不法之徒如何?在地上,從鐵閘罅伸手入內打開閘鎖。 (鍾炳然攝)
鐵閘底部裝鐵片 白田h住戶在鐵閘底部加裝鐵片,以避免外人伸手入內開鎖。(鍾炳然攝)
輕易托起 深水?區議員甄啟榮示範,不法份子可以將鐵閘的鐵片「托起」,便能伸手入閘內,輕易打開閘鎖。(鍾炳然攝)
葉先生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及石硤尾白田h今年1月起發生多宗爆竊案,警方前晚在富昌h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與兩h10宗爆竊案有關,初步相信他赤手空拳犯案,趁下午時段進入公屋大廈物色無人單位,踢爛鐵閘及大門入屋爆竊,毋須使用爆竊工具。有區議員指涉案公屋鐵閘存有保安漏洞。

踢閘踢門 盜30萬財物

被捕男子姓張,42歲,於富昌?富盈樓對開被截查時落網,他報稱無業,警方在其身上一個袋內檢獲1150港元、約550元人民幣及一批約值2.2萬元的首飾,懷疑是爆竊h內一個單位所得。張其後被押返深水?寓所搜查,起回其他案件的部分失物,包括兩隻手表、一批首飾及一支酒。

深水囃粥浀D事總督察文智陽稱,經初步調查後,相信疑犯與今年1月至7月富昌h及白田h多宗同類爆竊案有關,被盜財物總值約30萬元。

閘罅可伸手開鎖 區議員倡換閘

白田h區議員甄啟榮稱,今年3月至7月,白田h共發生14宗爆竊案。他說,該?使用最早期的和諧式公屋鐵閘,存在保安漏洞,由於鐵閘底部鐵枝距離頗闊,竊賊有可能從鐵支間伸手進內打開鐵閘門鎖,繼而入屋爆竊。甄認為房署有責任堵塞此保安漏洞,建議全面為住戶更換鐵閘,並加強屋h日間保安。記者所見,有住客自行在鐵閘罅加裝鐵片,惟鐵片只用鍋釘鑲上,估計能輕易被踢甩。

失竊戶:曾向房署反映 無跟進

71歲的葉先生為白田h居民,其家中亦採用風琴式摺閘,前年及10多日前均曾遭賊入屋爆竊,損失亡母遺下的金飾,總值5萬多元。葉稱,最近一宗爆竊案中,鐵閘遭打開,大門則遭接開,門鎖?壞,屋內物品被翻亂。葉伯稱,前年家中失竊後曾向房署反映鐵閘的保安漏洞,包括鐵閘鐵片可被向上推開,至「街外人」可輕易伸手打開閘鎖,但房署一直沒跟進。

更多港聞
社運人覆核童書閉架  嘆同志仍邊緣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應團體投訴,將觸及多元家庭及同性戀的兒童圖書於公共圖書館「閉架」。同志社運人士李德雄申請司法覆核,指此舉違反《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驗出葵涌葵翠h有3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1個樣本則達世衛上限。水務署昨稱,署方在取得相關住戶同意後,繼上周三(... 詳情
與林建岳長子同名男子  蘭桂坊遭打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凌晨在中環蘭桂坊消遣後取車,疑因目光問題與南亞青年爭執,遭對方揮拳打傷鼻,座駕亦被破壞。遇襲男子林孝賢,名字與麗新集團... 詳情
「食花生」惹禍 平治遭惡漢砸
【明報專訊】22歲趙姓男子昨凌晨3時許駕駛有「Laugh」字眼自訂車牌的平治房車,載?男友人駛至尖沙嘴漆咸道南一個燈位時,見鄰線的士乘客與司... 詳情
書展「愛情文學」作家惹爭議 Middle稱寧不當推介作家
【明報專訊】「愛情文學」為今年書展主題,10名推介作家名單備受爭議。Middle昨在講座上說,看到報道時「有齵苤B唔開心」,後來有貿發局高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