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醫生流失率14% 新西聯網全港最高

[2018.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公院醫護人手緊張,據政府回覆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資料,醫管局2017年(1至12月)全職醫生流失率為5.9%,婦產科專科醫生為7.8%,較2016/17財政年度增3.3個百分點。新界西聯網全職婦產專科醫生去年離職率達13.8%,為7個聯網中最高。

新界西去年共有4名婦產科醫生離職,包括兩名顧問醫生、一名副顧問醫生及一名駐院醫生;另有一人退休。新界西去年共取錄6名婦產科醫生。

有公院婦產科醫生說,屯院多新移民病人,他們欠醫療知識,常有新移民婦女因宮外孕衝急症室,高峰時每日至少一宗,加上文化及語言等衝突,醫生難與病人溝通,很多婦產科醫生不想在該院工作。

資深醫流失 新人欠支援致惡性循環

前線醫生聯盟主席黃嘉恩稱,屯院近乎處理所有新界西的病人,而婦產科醫生工作性質較緊張,需反應快,亦要經常留院通宵當值。她指不少資深婦產科醫生難抵壓力離開,轉至私營或衛生署工作,而醫管局只按人頭增加年輕醫生,忽略資深醫生培訓新人的角色,導致年輕醫生欠支援下又離開,造成惡性循環。

更多港聞
三成童愛手機多於與父母玩
【明報專訊】小朋友沉迷玩手機漸趨普遍,這可能源自家長錯誤估計孩子的需要。有調查發現,近三成受訪小孩喜歡一個人玩手機,多於喜歡與家長玩耍。 ... 詳情
視障少數族裔生刻苦排練 破天荒獲專業獎
【明報專訊】劇場可令迷失在人生路上的年輕人重拾方向,由「憤青」蛻變成「奮青」。集合4所學校演出的聯校音樂劇《奮青樂與路》破天荒於今屆香港舞台... 詳情
培正候任校長何力高:讓學生學習是藝術
【明報專訊】何力高畢業於培正中學,大學讀新聞系,曾任職記者、出版社編輯,最終選擇貢獻戲劇界及返母校執教鞭。他認為課室如劇場,如何讓學生吸收知... 詳情
港男女蟬聯全球最長壽 調查:愈老愈想人探 護理需要反降
【明報專訊】香港再次成為全球男女最長壽地區,女性平均壽命87.66歲,男性81.7歲,較日本及瑞士高。本港有團體發現,長者隨年齡增加,認為探... 詳情
陳志明陳日君探曾蔭權 「他依然很累」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前日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定罪上訴遭高院上訴庭駁回後,他因身體不適送院,至昨晚仍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天主教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