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函菲總統 促交鄧龍威入境紀錄 或有助釐清販毒案疑點

[2018.08.14]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其後判囚終身,他多年來堅稱無辜。案件最近進入最終上訴程序,提交上訴書期限即將屆滿,若未能於限期前提交新證據,很大可能維持原判。一直協助鄧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透露,特首林鄭月娥昨去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要求對方正視案件及責成當地移民局提供鄧當年入境菲國的紀錄。該入境紀錄或有助釐清案中疑點。

謝偉俊稱,菲國警方曾在庭上作供稱,自2000年6月1日起在馬尼拉監視鄧龍威12天,但鄧稱於6月19日才抵達當地,謝早前稱曾在非官方渠道取得菲律賓入境處文件副本,顯示鄧龍威於2000年6月19日入境,文件顯示鄧所乘航班編號,質疑菲警作供不實,惟該資料非官方文件,未能呈堂。

冀杜特爾特責成移民局處理

謝偉俊昨向傳媒提供林鄭月娥送交菲國總統的信件副本,信中指鄧龍威事件在港引起公眾廣泛關注,她收到25名立法會議員和鄧的家屬要求特區政府協助。她稱,終極上訴最後限期逼近,希望杜特爾特能以同情和關注,責成菲國移民局長加快處理提供鄧入境紀錄的要求,使鄧能獲公平和公義的審訊。

謝偉俊上周四(9日)去信菲律賓移民局要求提供鄧當年入境紀錄,保安局長李家超亦於翌日致函菲國移民局促請跟進,信件副本同時寄給駐菲中國大使館及菲律賓駐港領使館。

謝偉俊:料菲總統會回應

謝稱,林太在致杜特爾特的信中有提及與對方的交情,而杜特爾特有權責成移民局跟進,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他相信,杜特爾特不如前總統阿基諾三世般傲慢,會適時回應;謝自己未來或到當地協助鄧龍威處理法律事宜。

24名民主派議員上周一(6日)去信特首要求政府協助鄧龍威;鄧的兄長鄧龍彪與「鄧龍威事件關注組」成員一行約30人,上周二曾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希望特首「特事特辦」,冀保安局提交鄧龍威案發時間的出境紀錄,惟保安局回覆稱,鄧的出入境紀錄已過10年保存期限,已被刪除,入境處無法提供。

更多港聞
大肚婆把風兼落手 雌雄賊高買 店主稱免BB陪囚 籲回店付錢了事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賊前晚在旺角一間手機配件店偷竊,身懷六甲的女賊更邊吸煙邊把風,店主昨凌晨在facebook上載閉路電片段,懸紅4000元... 詳情
【明報專訊】有多重耐藥性的細菌不能以標準抗生素治療,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刊出的研究顯示,多達三成本港安老院舍的院友身上帶有耐藥性金黃葡萄... 詳情
假貨換4鑽戒  女店員被捕
【明報專訊】中環國金(IFC)商場發生店員監守自盜案。一間首飾店的職員前晚收舖盤點時發現兩枚鑽戒有異,懷疑被人偷龍轉鳳,昨日有人更疑「食過番... 詳情
陳浩天今演講 不談港獨計劃  4團體擬FCC外集會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今日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上發表演講,報名人數已爆滿。陳透露,演辭會談及香港民族主義及... 詳情
港大女生迎新日前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女子懷疑因學業問題,昨日在美孚新h住所墮下,倒椰a上昏迷不醒,女子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事主早前完成中學文憑試,獲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