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線掘出文物展出

[2018.08.14] 發表
龍泉外蓮瓣內底 貼雙魚紋折沿盤(楊柏賢攝)
宋代船錨(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海事博物館及廣東省博物館合辦《東西匯流——13至18世紀的海上絲綢之路》展覽,展出超過200件內地及本地博物館收藏的南宋至清初文物,包括陶瓷、金銀寶石、外銷畫、絲綢、石雕、古籍及地圖等,展示中國當時的貿易及文化交流等面貌。

展覽亦會展出本地最新考古成果,包括數年前在聖山北(即沙中線宋皇臺站工地)宋代遺址出土的龍泉外蓮瓣內底貼雙魚紋折沿盤,2016年西貢糧船灣打撈出的約千年歷史宋代船錨亦會一同展出。展覽由今天至11月11日在海事博物館舉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日前就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女教師泄試題案,駁回律政司要求改判涉案4人「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成的上訴,律政司及後展開法律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已發出內部指引,將暫緩處理涉及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的案件,換言之,現時出現法例「真空期」。有大律師認為,較為常見、涉及公眾地方... 詳情
政治漫畫成名 禪意小品暖人心 自在歸自然 畫家阿虫病逝
【明報專訊】「只要心內陽光在,葉子片片長出來」、「念求新,根求穩」、「快樂是懂得感恩」……這些都是來自著名漫畫家阿虫近年的勵志作品,彩色水墨... 詳情
城大新法體內傳藥治癌 紅血球製載體 更便宜有效
【明報專訊】基因療法近年成治癌新救星,如「核糖核酸」(RNA)藥物只會干擾特定癌症基因,抑制腫瘤生長,不會如化療般破壞健康細胞;惟RNA藥物... 詳情
【明報專訊】職場上打工仔出現得最多的投訴和埋怨,往往離不開對老闆指派工作的無所適從。 例如老闆突然叫你為公司做個網站或整個App,但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