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促收會址 FCC:不預期政府會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FCC會址是租用政府物業,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陳浩天午餐會演講後,發聲明促政府考慮終止與FCC的租約,收回會址。FCC第一副主席Victor Mallet表示,政府至今沒有人說要收回該會會址,FCC亦不預期政府會這樣做。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被問到會否收回會址時說,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言論及新聞自由,惟不是無限制,提到FCC會址租約7年,2023年1月到期,而租約有要求要遵守香港法律。

張建宗:租約有要求守法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早前質疑政府批准FCC直接續租舊牛奶公司倉庫北座,過程並非正常,又呼籲FCC嘗試放棄租約,在公開市場競投。建制派在聲明中批評,FCC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卻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港獨分子鼓吹港獨,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更涉嫌違法,他們深表遺憾,並促請政府立即檢視與FCC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

Victor Mallet被問及與會址相關問題,稱這與是次演講活動無關,最重要是不同聲音的人也能發表意見,而梁振英並非特區政府一部分,留意到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FCC有繳付租金,亦聽不到政府有人說要收回物業。

副主席:梁非政府一部分

留意林鄭稱有付租金

有出席午餐會的資深傳媒人程翔稱,梁振英經常用在位者高高在上的態度去恐嚇人,若政府收回會址,等於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是中央政府傀儡的本質。

翻查FCC網頁,FCC今年舉辦了約30場午餐會演講,議題涵蓋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多個範疇,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和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等曾獲邀演講,而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2016年4月亦是演講嘉賓,當時王振民批評港獨不會成功。對於會否邀請港府或中央官員談反對港獨立場,FCC消息人士表示會考慮,強調該會一直樂於邀請知名講者演講。

更多要聞
FCC場外示威 警員佗槍戒備
【明報專訊】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午在外國記者會(FCC)演講,多個團體在場外示威反港獨,而撐港獨的「學生獨立聯盟」和「旺角鳩嗚團」示威區被警... 詳情
本地登革熱1日4宗 衛署:不尋常  患者居葵涌黃大仙長洲 專家:或多源頭擴散
【明報專訊】本港昨不尋常地首度在一日內確診4宗本地登革熱,首名患者是17歲男子,其餘3人是七八十歲的長期病患者,各人住處分別位於葵青、黃大仙...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首名在本地感染登革熱的17歲男病人,在潛伏期每日都會到晒草灣遊樂場打棒球,遊樂場附近的油塘監測點錄得蚊患嚴重,該區白紋伊蚊誘... 詳情
【明報專訊】登革熱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在東南亞多地,如柬埔寨、印尼及菲律賓,已成為一種風土病。台灣上周至今周接連公布4宗當地感染的登革熱... 詳情
百佳系超市 桂魚白鱔5樣本驗出孔雀石綠
【明報專訊】屈臣氏集團旗下的百佳超級廣場、Taste及Fusion,有5個桂花魚及白鱔樣本被驗出可令動物致癌的孔雀石綠,本港現時全面禁止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