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氏四兄弟90年代犯案纍纍

[2018.08.15] 發表
圖為黃桂芬1995年服刑期間,就涉及與胞弟黃桂南同被控一項串謀勒索大律師麥高義的案件,被懲教人員押上法庭應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今次涉案的黃氏兄弟黃桂芬及黃桂榮,在1990年代曾涉及多宗罪案。而今次案件涉及的「英利按揭財務公司」(Intell Finance and Mortgage Company),在公司註冊處未見其資料,但有一間於2004年成立,名為「英利按揭財務有限公司」(Intell Finance and Mortgage Limited),註冊資料顯示現時在逃的黃桂榮及一名葉姓男子為董事,該公司為中介人公司,故毋須領有放債人牌照。

向律政司潑墨 恐嚇陳方安生

黃家六兄弟姊妹,黃桂芬為大哥,1980年涉及販賣假身分證被判囚4年,1984年出獄後從事高利貸,1988年涉及商人莊啟明被毆斃案,教唆傷人及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囚14年。黃家認為警方在案中涉「屈打成招」,故曾送一幅寫有「豬肉何價」錦旗給時任警務處長李君夏,並與港府展開漫長的「抗爭」。

六弟黃桂南1993年飛往英國,向時任首相馬卓安申訴要求減刑,翌年又向前律政司馬富善潑墨,之後又分別向時任布政司陳方安生、懲教署長黎明基寄恐嚇信,結果恐嚇罪成入獄。二哥黃桂榮曾涉詐騙被控,棄保潛逃到台灣4年,1997年回港自首被判監1年9個月。三弟黃桂強2000年因收受外圍波纜被捕,翌年被判監3年。

黃桂芬出獄後,近年從商,據悉改名黃進一。

更多港聞
風暴中電壓驟降 消防接76宗困簳D助
【明報專訊】中電有供電系統昨早電壓驟降,導致九龍及新界多區電力供應不穩。有樓宇升降機突然停止運作,消防接獲76宗市民受困求助,港鐵亦一度要慢... 詳情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貝碧嘉移動路徑飄忽,中途登陸後卻轉彎返太平洋,再次威脅香港。天文台昨晨發出3號強風信號,並表示貝碧嘉位置的引導氣流較弱致... 詳情
憂經濟損失 高院拒發一地兩檢禁令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6月14日在立法會通過,同月22日刊憲成為香港法例,其後有5人先後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聆訊將於1... 詳情
梁國雄涉踢珍惜群組成員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去年4月在立法會門外與「珍惜群組」成員對罵和爭執,其間被指踢向對方成員劉必泉的腳,梁被控一項普通... 詳情
【明報專訊】補習社女導師疑因10歲男童欠交功課,涉對男童拳打腳踢、按頭撞桌、清潔劑噴頭等,女導師昨續就一項虐兒罪受審,她自辯時承認將男童書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