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涉踢珍惜群組成員 事主述腳傷搞亂左右

[2018.08.15] 發表
被告梁國雄(圖)早前於案件預審時,曾指事主劉必全去年初在機場襲擊時任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直斥劉為老不尊。(周芷晴攝)
昨審訊初時,裁判官表示不能準確明白事主劉必泉(圖)帶鄉音的廣東話,指示劉以母語普通話作供,並安排法庭傳譯主任為他翻譯。(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去年4月在立法會門外與「珍惜群組」成員對罵和爭執,其間被指踢向對方成員劉必泉的腳,梁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昨受審。劉必泉供稱感覺到被梁踢中右腿,但辯方指出,醫療報告和警察拍下的照片亦印證劉聲稱被踢中的是左腿,質疑劉在庭上編故事。

庭上播放去年4月12日立法會門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可見被告梁國雄站立講話時,數名珍惜群組成員突然走向梁,梁背後亦隨即有數人走出,以一幅橫額隔開雙方,此時梁的右腿向前踢了一下,橫額被踢開。珍惜群組成員潘來有指出,他目擊劉必泉站在梁對面,梁踢開橫額及踢中劉。劉稱,他在剎那間感到梁踢中他的腿,即時喊「長毛(梁)踢我」。

表證成立 梁今自辯

辯方大律師郭憬憲指劉聲稱遭梁踢傷,但其實是他皮膚乾裂的傷口,又指劉在庭上編故事,明明他向警方和醫生稱被踢中左腿,昨卻在庭上改口稱右腿。劉又比劃他被踢中的右小腿,解釋他看醫生時沒有說明是右腿還是左腿,只是伸腿給醫生檢查。郭憬憲指劉說謊,劉反駁他何必說謊,郭即大聲駁斥「因為你蠢,連作古仔都作錯」,劉聞言笑稱不回應。

潘後來在盤問下承認,作供前曾與劉吃午飯,劉向他提及本案小部分案情,且在庭上弄錯左右腿之分,而潘亦在庭上兩度改口,稱「我係話梁國雄踢佢(劉)鴷k……啊……左腳!」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梁國雄今將出庭自辯。

【案件編號:ESCC883/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補習社女導師疑因10歲男童欠交功課,涉對男童拳打腳踢、按頭撞桌、清潔劑噴頭等,女導師昨續就一項虐兒罪受審,她自辯時承認將男童書包... 詳情
功效惹質疑 博覽展商抽起「M痛神器」
【明報專訊】美食博覽明日揭幕,同場設有「美與健生活博覽」,有展商推出一款「M痛神器拍拍機」,聲稱產品以TENS(Transcutaneous... 詳情
【明報專訊】逃亡美國的內地富商郭文貴女兒郭美,其持有的公司銀行戶口涉串謀與他人洗黑錢逾329億元,自去年7月被本港警方凍結。該公司昨入稟高院... 詳情
汽總封九巴站抗議加薪少  新城市廣場5巴士線阻半小時
【明報專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及龍運分會,不滿九巴5%的加薪幅度,以及資方在加薪談判中態度惡劣,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巴士站發起「封站抗...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與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及龍運分會未能就加薪幅度達成共識,引發昨日的封站抗議行動。工會揚言若資方在下一輪談判時不收回「終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