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總不支持罷駛 僱員工會觀望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九巴與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及龍運分會未能就加薪幅度達成共識,引發昨日的封站抗議行動。工會揚言若資方在下一輪談判時不收回「終極方案」,將發動「更震撼」的行動。九巴有其他工會表示「不支持罷駛」,亦有工會持觀望態度。

前日有份出席談判的九巴職工總會(巴總)理事長黃醒祥表示,難接受資方連續兩次談判都沒調整加薪方案。他說,巴總的要求比汽總低,他不知道汽總昨日會發起行動。對於汽總稱不排除下次聯通各九巴工會發起工業行動,黃表示暫未收到通知,而「巴總過往一直不支持罷駛」,怕影響市民。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對汽總揚言會發動「更震撼」行動持觀望態度,不清楚汽總下一步行動,未知是否仍屬口號宣稱階段,其工會過去一直爭取車長每月總收入不少於2.3萬元,郭表示目前需看汽總及巴總與資方談判結果如何,如最後不符期望將再作行動,強調任何行動會事先對外公布。

更多港聞
民調:陳帆民望見新低
【明報專訊】沙中線接連被揭發工程出問題,港鐵多名高層亦因事件而離職,主管鐵路事宜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8月7日記者會被問及會否問責下台時表示,... 詳情
機構伙Google 400學生免費學編程  邊學邊創作 小六生卡通尼馬示範「插水」
【明報專訊】「尼馬是一個足球員,效力巴黎聖日耳門。他擅長花式腳法,最喜歡『插水』。」暑假後升小六的戴同學上完兩小時Google編程課堂後,向...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去年發布多份報告及建議書為學校及教師提供STEM教學策略,其中《計算思維─...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前日有菲傭把漂白水混入嬰兒用的沐浴露,僱主誤用令女嬰身體出現紅點,發現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 詳情
婦做HIFU美容變白內障 兩年最少5女出事 醫生:有失明風險
【明報專訊】醫學美容界近年掀起HIFU熱潮,聲稱可令肌膚緊致及瘦面,但使用不當恐損視力。在眼科醫生圈中發現近兩年最少5名中年女子「中招」,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