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陳帆民望見新低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接連被揭發工程出問題,港鐵多名高層亦因事件而離職,主管鐵路事宜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8月7日記者會被問及會否問責下台時表示,政府團隊表現是「有目共睹」。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這期間所做民調顯示,陳帆的民望跌至上任以來新低,最新民望的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10點,首次成為問責局長當中最低分。

港大民研計劃在本月6至9日以電話訪問1000名市民,調查顯示,13名局長當中有6人的民望淨值錄得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陳帆,最新民望淨值為-10點,較7月初的調查大幅下跌11個百分點,成為問責局長當中最低分,亦是他上任以來的新低。此次是陳帆第二次民望淨值跌至負數,上次是6月初、即沙中線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被揭發之初,他當時的民望淨值為-6點。

其餘民望淨值為負數的局長,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教育局長楊潤雄,以及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此外,近期主理「四電一腦」回收計劃及兩電加價等政策的環境局長黃錦星,支持率淨值較上月跌10個百分點,最新民望淨值為12點。

司長民望陳茂波續包尾

特首林鄭月娥最新評分為55.4分,民望淨值為1點,較上月調查下跌7個百分點。3名司長中民望最低的仍是財政司長陳茂波,最新民望淨值跌3個百分點至-31點;律政司長鄭若驊民望淨值為-19點,沒有明顯變化;政務司長張建宗民望淨值為10點,微升1點。

另外針對沙中線連串工程問題,專業議政計劃發起聯署,並會聯同其他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引用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

更多港聞
機構伙Google 400學生免費學編程  邊學邊創作 小六生卡通尼馬示範「插水」
【明報專訊】「尼馬是一個足球員,效力巴黎聖日耳門。他擅長花式腳法,最喜歡『插水』。」暑假後升小六的戴同學上完兩小時Google編程課堂後,向...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去年發布多份報告及建議書為學校及教師提供STEM教學策略,其中《計算思維─...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前日有菲傭把漂白水混入嬰兒用的沐浴露,僱主誤用令女嬰身體出現紅點,發現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 詳情
婦做HIFU美容變白內障 兩年最少5女出事 醫生:有失明風險
【明報專訊】醫學美容界近年掀起HIFU熱潮,聲稱可令肌膚緊致及瘦面,但使用不當恐損視力。在眼科醫生圈中發現近兩年最少5名中年女子「中招」,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休班警涉在荃灣一間超級市場偷去一隻價值37元的量杯,被職員截停及報警,他警誡下稱因擔心家中剛絕育的貓而一時忘記付款。警員昨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