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混入嬰兒沐浴露 菲傭被捕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前日有菲傭把漂白水混入嬰兒用的沐浴露,僱主誤用令女嬰身體出現紅點,發現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拘捕該菲傭。有兒科醫生警告,小孩一定要遠離漂白水,若小孩接觸到漂白水,後果非同小可。

僱主誤用 女嬰即現紅點

事發沙田艷霞花園一單位,一名女子前日為其6個月大女嬰洗澡,把嬰兒用沐浴露倒在手中後感刺痛,再以沐浴露為女嬰擦身時,女嬰身體頓時出現紅點。一問之下,菲傭承認曾把漂白水混入嬰兒用沐浴露,僱主大怒報警。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拘捕該名菲傭。女嬰清醒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理,案件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據了解,該名菲傭於上址家庭工作一年半,雙方關係一般,早前向僱主請辭,昨日為她工作的最後一天。

皮膚科醫生史泰祖表示,漂白水接觸到皮膚有可能灼傷、紅腫及脫皮,小孩皮膚比較幼嫩,較成年人容易灼傷。史泰祖補充,「一般人都不應以漂白水}洗皮膚,除非皮膚細菌感染,醫生會建議用非常稀釋的漂白水?洗,但一定要在醫生指示下使用」。

兒科醫生趙長成表示,小孩接觸漂白水後果可非常嚴重,若被混入沐浴露,洗澡期間嬰兒的眼睛有可能被濺到而灼傷;若不幸誤吞,除了喉嚨、氣管等部位會被灼傷,更可引致肺炎,嚴重者會因氣管收縮窒息死亡。

更多港聞
婦做HIFU美容變白內障 兩年最少5女出事 醫生:有失明風險
【明報專訊】醫學美容界近年掀起HIFU熱潮,聲稱可令肌膚緊致及瘦面,但使用不當恐損視力。在眼科醫生圈中發現近兩年最少5名中年女子「中招」,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休班警涉在荃灣一間超級市場偷去一隻價值37元的量杯,被職員截停及報警,他警誡下稱因擔心家中剛絕育的貓而一時忘記付款。警員昨就...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雖沒計劃禁售電子煙等新興煙產品,然英國伯明翰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電子煙的煙霧會破壞肺部中的巨噬細胞,長期吸入可能引致慢性阻塞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浸大遭炮轟侵權  錢大康函台導演蔡明亮道歉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最近爆出侵權風波,台灣知名電影導演蔡明亮上星期六(11日)起鰝壎皞纀舅@連4日撰文,炮轟浸大同天地圖書無經佢授權,就將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